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预防“小火亡人”事故 平凉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22-02-22 17: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事故。2月22日,平凉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宣传人员开展“三清三关三查”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平凉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深入辖区走进居民家中,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针对群众消防意识较为薄弱的特点,结合近期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地语言向居民详细讲解火灾防范措施、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认真为居民排查家中存在的火灾隐患,重点检查了电器线路、电动车充电以及天燃气使用及其管路的敷设是否符合标准。同时提醒广大居民,在使用电器和燃气时要养成使用完毕后切记关闭总开关,要定期对线路管路进行维护保养,不要乱丢烟头,保持疏散通道畅通,外出时做好家庭“三清三关”,要提高家庭全员预防火灾的意识。

  平凉消防救援支队还组织小区物业利用喇叭广播的方式在小区循环播放《“三清三关三查”语音提示》,倡导大家重视消防安全,日常用火用电要小心,离家时要注意断火断电。并忠告居民家中不能堆放杂物、电气线路要进行穿管保护、小孩在家中不能玩火、楼梯间和楼梯走道违规存放电动车和为电动车充电的危害、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居民消防安全问题80余个,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扩大了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大地春潮涌 气象服务暖民心——甘肃省气象部门服务春耕备耕见闻 陇原大地春潮涌 气象服务暖民心——甘肃省气象部门服务春耕备耕见闻
  • 有爱的日子 有情的人 兰州市城关区婚姻登记为300对新人颁证 有爱的日子 有情的人 兰州市城关区婚姻登记为300对新人颁证
  • 兰州榆中:鼓励符合条件的两地分居老师来榆任教 兰州榆中:鼓励符合条件的两地分居老师来榆任教
  •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文县:“春风行动”助长“铁杆庄稼”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文县:“春风行动”助长“铁杆庄稼”
  • 【平安甘肃】灵台公安:反诈宣传全覆盖 防范诈骗无死角 【平安甘肃】灵台公安:反诈宣传全覆盖 防范诈骗无死角
  •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人勤春来早 果农培训忙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人勤春来早 果农培训忙
  • 3月4日起,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再续“冰雪之约” 3月4日起,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再续“冰雪之约”
  • 依法带娃!甘肃省平凉市发出首份《家庭教育令》 依法带娃!甘肃省平凉市发出首份《家庭教育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西和警方破获一起系列合同诈骗案
2   陇原大地春潮涌 气象服务暖民心——甘
3   【2022年春运】“桥隧医生”听诊靖远黄
4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康县碾坝镇:人
5   有爱的日子 有情的人 兰州市城关区婚姻
6   兰州榆中:鼓励符合条件的两地分居老师
7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文县:“春风行
8   “拨云散雾”探真相——记酒泉市金塔县
9   【平安甘肃】灵台公安:反诈宣传全覆盖
10   2021年兰州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11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人勤春来
12   3月4日起,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再续
13   甘肃省政府印发为民实事方案,甘肃交通
14   【我为群众办实事】陇南:多措并举深化
15   临夏州举办培训班 进一步提升“一部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