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男子被困火场命悬一线 消防员现场心肺复苏急救成功

22-02-11 15: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2月10日17时56分,兰州市安宁区一小区发生火灾,兰州消防出动特勤一站和刘家堡消防救援站到场处置。19点05分火灾被扑灭,营救被困人员2人,移交120,疏散群众60余人,目前,起火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营救中,一名男性群众被困18楼且命悬一线,在等待急救人员上楼期间,现场消防员紧急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成功抢救。

  据了解,赶赴火场途中,刘家堡消防救援站指挥员不间断与报警人联系,进一步掌握详细的灾情信息,了解失火建筑的具体情况。消防站政治指导员高睿途中命令全体救援人员背负空气呼吸器,分为两个战斗小组各携带救生、破拆器材、灭火器材,到场后直接展开搜救。

  到达救援现场后,发现浓烟已经在楼内弥漫,消防救援人员一边控制火势,一边立即调派救援力量进入室内展开搜救,很快在18层楼道内发现了一名晕倒的男子。救援人员立即将男子抬至安全位置,等待急救人员上楼救治。在等待急救人员上楼的过程中,救援人员发现该男子呼吸较为微弱,为以防万一,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男子实施心肺复苏,一边实施急救一边等待医护人员上楼。经过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男子的呼吸恢复了正常。随后,4名消防员迅速利用救援担架将该男子转移至楼下,交由120急救人员进行治疗。

  安宁消防提醒:冬春季节小火亡人事故多发,广大群众要检查消除家中火灾隐患,开展“三清三关”,注意日常火灾防范,遇到险情后第一时间拨打救援电话,并沿着疏散指示标志的指示迅速逃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科技强省!尹弘书记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科技强省!尹弘书记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小心上当受骗!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小心上当受骗!
  •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 临夏州东乡公路段开展“打冰防滑、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临夏州东乡公路段开展“打冰防滑、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 临夏州和政县:迎新春 活动精彩纷呈 临夏州和政县:迎新春 活动精彩纷呈
  • 临夏州康乐县乡村就业工厂陆续复工复产 临夏州康乐县乡村就业工厂陆续复工复产
  • 兰州市新增56家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 兰州市新增56家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
  • 去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 感受冬奥情怀 去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 感受冬奥情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男子被困火场命悬一线 消防员现
2   图解|科技强省!尹弘书记调研时强调了
3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高台现雪后雾凇
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甘南 | 春雪邂
5   全球连线|俄罗斯小伙在中国西北体验制
6   从“千里蓉城一日还”感受家乡变迁
7   小桥上的灯光照亮“回家路”
8   兰州新区春季大型人才现场招聘会将于2
9   甘肃将建1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
10   新时代的打工人
11   庆阳应急中心积极参与 全市扫雪防滑工
12   爱心食堂助养老 日子红火更舒心(特写
13   甘肃省渭源县—— 村庄环境美 村民日子
14   南义乡马泉村瑞居书香文化大院 打造农
15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