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2年春运】春运回家路:车站紧急救援 “虎宝”平安诞生

22-02-11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黄贵彬 张健健)“太感谢你们的紧急救助,保证了我们母女平安。”2月10日,甘肃永登车站客运值班员相中华接到一名旅客的感谢电话。

  2月10日16时16分,永登车站行车室响起一阵急促的声音,“接客调通知,在广州开往乌鲁木齐的Z135次列车12号车厢上,一名孕妇有早产迹象,需临时停靠永登车站,请立即组织。”

  情况万分紧急,时间就是生命。接到列车长通知后,车站值班员张得廷放下电话后,立刻用无线对讲机向值班干部彭建锋汇报,并拨打当地120急救中心电话。

  车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组织车站工作人员提前到对应车厢位置等候,同时做好旅客测温、信息登记、人员防护等准备工作。

  16时35分,120救护车顺利到达永登车站,一切工作准备就绪。三分钟后,Z135次列车临时停靠永登车站1站台,待列车停稳后,工作人员合力将孕妇小心翼翼地扶下来。

  医护人员询问旅客身体状况,测量体温、查看健康出行码。车站客运值班员与列车长办理交接手续,大家将孕妇转移至救护车上,及时运往当地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该名孕妇与家人从广州乘车前往新疆和田准备回家待产,不料途中突感不适,幸送医及时,处理妥善,这个得到众人帮助的“虎宝”已于2月10日17时35分顺利诞生,母女平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元宵】图解丨正月十五月儿圆 甘肃各地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图解丨正月十五月儿圆 甘肃各地闹元宵
  • 【网络中国节·元宵】图解丨正月十五月儿圆 甘肃各地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图解丨正月十五月儿圆 甘肃各地闹元宵
  • 【网络中国节·元宵】定西漳县:非遗秦腔过大年 文化大餐享不停 【网络中国节·元宵】定西漳县:非遗秦腔过大年 文化大餐享不停
  • 【网络中国节·元宵】甘肃:喜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甘肃:喜闹元宵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载歌载舞闹元宵 邻里浓情更暖心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载歌载舞闹元宵 邻里浓情更暖心
  • 赓续百年初心 凝聚奋进力量——嘉峪关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赓续百年初心 凝聚奋进力量——嘉峪关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 坐在盆里的小雪人结晶了爸爸妈妈对我的深爱 坐在盆里的小雪人结晶了爸爸妈妈对我的深爱
  • 张掖:新能源建设正当时 张掖:新能源建设正当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独家·唐诗里的甘肃】杜甫笔下“虎传
2   【网络中国节·元宵】图解丨正月十五月
3   【网络中国节·元宵】图解丨正月十五月
4   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数字敦煌展
5   【网络中国节·元宵】定西漳县:非遗秦
6   张掖高台黑河湿地现冰凌奇观
7   庆阳市公开征集城市形象标识
8   平凉援助天津河西区防疫物资发车
9   甘肃公安提醒:年后找工作警惕“八大骗
10   甘肃省七县区被命名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
11   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补报名本月21
12   注意!近期甘肃省大部气温将下降4℃至6
13   【网络中国节·元宵】甘肃张掖:邻里一
14   白银市平川区“十四五”将营造45万亩国
15   “双减”后,这个寒假乐趣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