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短视频】兰州:打造人才沃土 擘画高质量发展蓝图

22-02-22 20:11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陈世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要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和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近年来,兰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党管人才”新理念,积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推动构建全方位系统性人才保障体系,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上,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兰州高新区是兰州市3个“国字号”发展平台之一,承担国家科技攻关和产业化项目近500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200多项、国家建设基金项目30多项。依托众多科研项目,高新区吸引了大量企业和人才入住。

  做水处理环保产业的王刚就是其中之一,作为膜材料与膜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他希望将高品质分离膜及其应用技术成功应用于西北地区的黄河水、水库水和农村苦咸水等,进一步提升水生态环境品质。

  兰州市通过“分类制”、“项目制”、“聘期制”等多种方灵活式,广招天下英才,近三年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582名,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7542人,先后建成院士工作站7个、专家人才工作站2个。同时深挖区域内人才潜力,与兰州大学签订《人才合作协议》,设立每年2000万元的“市长萃英人才奖”。近三年兑现各类人才优惠政策1.24亿元,免费为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省农科院等高校、科研院所提供119套“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用“真金白银”“真情实意”确保了各类人才在兰安心干事创业。

  目前,兰州市每万名就业人员中研发人员数达到117.65人,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达到79.53。“十三五”以来,驻兰单位共获得国家科技创新奖励30项,占全省总数的83.3%。2019年兰州市迈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成为全国创新策源地城市。

  近三年,兰州市人才工作专项经费投入共计3.68亿元,由2016年的5786万元调增为2021年的1.1亿元;投资10亿元建成我省首个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目前全市集聚各类人才40.59万人。各类锤炼人才的平台百花齐放,各类人才正融入城市、扎根兰州,施展才华,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王海鹏,王云海,兰州台邓焱之,张鸿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