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海关多举措助力春耕备耕

22-02-23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海关多举措助力春耕备耕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春耕备耕在即,我省迎来外繁种子进口高峰期。兰州海关对进境种子加强口岸检验,着力优化通关流程,确保进境种子快速通关,全力保障春耕备耕。截至目前,兰州海关共计查验进境种子种苗1.3吨,货值3万多美元。

  “外繁制种产业是甘肃省特色优势产业之一。目前,全省外繁制种面积达7万亩。每年春季,有大量国外原种从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入境,经繁育成熟后再次出口。”兰州海关所属兰州中川机场海关综合科工作人员介绍。

  进境种子存在携带外来有害生物的风险。为保障外繁种子安全,兰州海关对进境种子进行严格查验,对进境种子的外观、品名、标识等进行严格对比,对抽样检测的种子加强实验室检测,严防外来有害生物传入。同时,兰州海关优化通关流程,开辟“7×24小时”通关“绿色通道”,对进境种子随到随检,确保进境种子快速通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预防“小火亡人”事故 平凉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预防“小火亡人”事故 平凉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 陇原大地春潮涌 气象服务暖民心——甘肃省气象部门服务春耕备耕见闻 陇原大地春潮涌 气象服务暖民心——甘肃省气象部门服务春耕备耕见闻
  • 有爱的日子 有情的人 兰州市城关区婚姻登记为300对新人颁证 有爱的日子 有情的人 兰州市城关区婚姻登记为300对新人颁证
  • 兰州榆中:鼓励符合条件的两地分居老师来榆任教 兰州榆中:鼓励符合条件的两地分居老师来榆任教
  •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文县:“春风行动”助长“铁杆庄稼”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文县:“春风行动”助长“铁杆庄稼”
  • 【平安甘肃】灵台公安:反诈宣传全覆盖 防范诈骗无死角 【平安甘肃】灵台公安:反诈宣传全覆盖 防范诈骗无死角
  •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人勤春来早 果农培训忙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人勤春来早 果农培训忙
  • 3月4日起,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再续“冰雪之约” 3月4日起,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再续“冰雪之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去年完成500个省级示范村建设
2   G331线大红山至霍勒扎德盖段公路开工
3   兰州丝绸之路西北大数据产业园二期工程
4   甘肃省纪委监委提出16项措施部署开展“
5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工作会议召
6   王赋在天水市调研时强调 强化监督检查
7   耕地“吃”上营养餐 绿色种养促丰产—
8   【迎两会 看履职】叶洲委员:用文字为
9   甘肃省政协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
10   做好“三农”工作 夯实“三农”基础
11   甘肃省“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局良好
12   尹弘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准确把
13   尹弘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准确把
14   甘肃酒泉:戈壁滩上果蔬绿 雪山脚下番
15   兰州公安破获一非法销售成品油案 查获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