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迷信诈骗团伙

22-03-03 1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近日,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先锋路派出所成功捣毁一个以“算命消灾”为名义实施迷信诈骗的团伙,抓获违法行为人4人。

  据了解,2月27日,先锋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举报称:有一伙人正在西固区兰炼医院附近以封建迷信“算命消灾”的方式实施诈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过连续几天的调查摸排和隐蔽蹲守,民警发现该诈骗团伙共由4人组成,且初步掌握了该团伙成员的分工情况和作案方式。

  3月1日,民警在进一步掌握该团伙以看手相“算命消灾”的方式实施诈骗的违法事实后,民警立即采取抓捕行动,在西固区五一市场附近成功将4名团伙成员抓获。经依法询问,4人如实陈述了其于去年12月初,在兰炼医院附近诈骗了一位70岁老人现金600元的违法事实。目前,该4人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近年来封建迷信诈骗案件仍时有发生,其中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受害者比较多,因为警惕性不高、迷信心理重、为家人担心等因素,很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骗子们以“消灾免祸”为幌子诈骗钱财,虽然这些骗术并不高明,但还是不断有人上当。这些人兜售的所谓“绝技”“奇方妙术”其实都是骗钱的陷阱,大家一定要破除封建迷信思想,崇尚科学,切勿相信“天降灾祸”“做法祛病消灾”等迷信之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迷信诈骗团伙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迷信诈骗团伙
  •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两个“帮信”电诈团伙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两个“帮信”电诈团伙
  • 兰州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 兰州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
  • 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开展全国爱耳日义诊活动 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开展全国爱耳日义诊活动
  • 甘肃气象专家助力完成国家增雨飞机机载设备维护及任务系统升级 甘肃气象专家助力完成国家增雨飞机机载设备维护及任务系统升级
  •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 加快构建“一刻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新区社会保障从制度全覆盖走向人群全覆盖 加快构建“一刻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新区社会保障从制度全覆盖走向人群全覆盖
  • 【甘快看】甘肃省25幅美术作品入选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 【甘快看】甘肃省25幅美术作品入选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迷信诈
2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两个“帮
3   甘肃省司法厅推出20项措施 全力为“四
4   兰州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爱耳日”宣传
5   【反诈警钟】陇南西和警方连擒5名电诈
6   涉及8大领域!天水市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7   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兰州大学第
8   甘肃气象专家助力完成国家增雨飞机机载
9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六次执委会议召开 石
10   甘肃印发水利新方案:用好现有水资源
11   H5|2022全国两会,你最关心的事有哪些
12   甘肃省“陇上风味”餐饮行业创业创新大
13   【小康路上看老乡】张掖高台:智能温室
14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
15   今年甘肃省将新开工棚户区改造近7万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