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

22-03-03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3月3日是第23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为向全社会普及听力健康科学知识,帮助群众增强防聋治聋意识和残疾预防能力,让更多残疾人士享受党的优惠政策,在甘肃省残联的支持下,兰州新区民政、司法、社保等部门联合甘肃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举办了爱心义诊、免费服务、宣讲培训、咨询科普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提供了听力残疾预防知识宣传、康复服务指导和爱心义诊服务。听力师和耳鼻喉科医师为有需求的群众做初级听力筛查、基础耳科检查及耳聋遗传咨询,护士为群众测量血压、测试血糖,康复教师向群众普及听力语言康复工作内容、融合教育理念、孤独症康复常识和艺术康复成效,项目工作人员为群众介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的有关情况,宣传人员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的主要内容。

  当天,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还受邀前往省妇幼保健院西院区、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和兰州新区彩虹城社区参加宣教义诊活动,为更多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免费服务。

  据介绍,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全面推进全年龄段人群和全生命周期的听力残疾预防,以听力残疾预防知识、听力语言康复知识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为重点展开宣传教育。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为百余人次提供了免费服务,有效推广了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普及了《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国家残疾预防型电动计划(2021-2025年)》等法规政策,切实帮助广大群众认识到听力健康的重要性、提高了预防听力残疾的主动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开展全国爱耳日义诊活动 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开展全国爱耳日义诊活动
  • 甘肃气象专家助力完成国家增雨飞机机载设备维护及任务系统升级 甘肃气象专家助力完成国家增雨飞机机载设备维护及任务系统升级
  •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 加快构建“一刻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新区社会保障从制度全覆盖走向人群全覆盖 加快构建“一刻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新区社会保障从制度全覆盖走向人群全覆盖
  • 【甘快看】甘肃省25幅美术作品入选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 【甘快看】甘肃省25幅美术作品入选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
  • 甘肃灵台公安圆满完成2022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甘肃灵台公安圆满完成2022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图解|“软实力”变“硬实力” 甘肃奏响文化强省最强音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图解|“软实力”变“硬实力” 甘肃奏响文化强省最强音
  •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反诈警钟】陇南西和警方连擒5名电诈
2   涉及8大领域!天水市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3   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兰州大学第
4   甘肃气象专家助力完成国家增雨飞机机载
5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六次执委会议召开 石
6   甘肃印发水利新方案:用好现有水资源
7   H5|2022全国两会,你最关心的事有哪些
8   甘肃省“陇上风味”餐饮行业创业创新大
9   【小康路上看老乡】张掖高台:智能温室
10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
11   今年甘肃省将新开工棚户区改造近7万套
12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甘肃肃南:发现200多
13   兰大青藏高原柴达木盆地古鱼类研究取得
14   【央媒看甘肃】春天中国大美陇原 甘肃
15   甘肃肃北:“雪山之王”雪豹现身城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