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联播

涉及8大领域!天水市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22-03-03 17:19 来源:新天水 编辑:田洋

  不负好春光,奋进正当时。连日来,随着全市各县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天水大地已掀起新一轮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热潮。

  项目投资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是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的强劲动力。今年,天水市紧盯“三新一高”要求,围绕“建强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目标,共谋划实施亿元以上项目387个,总投资40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5亿元。一季度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59个,总投资3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9亿元。

  “通过招大引强、改造提升、培育扶持等一系列措施,我市一季度集中开工的项目有59个,主要涵盖农业水利、生态环保等8大领域。”市发展改革委工作人员张天佑介绍,这些项目包括农业水利项目5个,生态环保项目1个,交通物流项目3个,能源项目5个,产业转型升级及科技创新项目5个,社会民生项目8个,文化旅游项目3个,城市基础设施项目29个。

  记者注意到,在这集中开工的59个项目中,有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康复中心综合楼项目、张家川县西城中学建设项目、秦州区罗峪沟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水木嘉源立体停车库项目等,涵盖了教育、医疗、住房、停车等各方面,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

  “这些民生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教育、医疗资源和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张天佑说。

  同时,此次开工的5个产业转型升级及科技创新项目也备受关注。其中天水金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集成电路载板生产线项目总投资28.5亿元,建设年产72万平方米集成电路载板,建成后将与华天电子二期、天光半导体陶瓷封装项目一道,相互配套、优势互补,成为天水市打造集成电路封测产业聚集区的重要骨干和支撑。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的理念,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严格落实“三亮”和“周安排部署、月分析调度、季督促检查、半年评比通报、年终考核问效”制度,用足用好责任包抓、清单管理、观摩评比等机制,全要素、全流程做好服务保障,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以高质量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开展全国爱耳日义诊活动 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开展全国爱耳日义诊活动
  • 甘肃气象专家助力完成国家增雨飞机机载设备维护及任务系统升级 甘肃气象专家助力完成国家增雨飞机机载设备维护及任务系统升级
  •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 加快构建“一刻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新区社会保障从制度全覆盖走向人群全覆盖 加快构建“一刻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新区社会保障从制度全覆盖走向人群全覆盖
  • 【甘快看】甘肃省25幅美术作品入选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 【甘快看】甘肃省25幅美术作品入选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
  • 甘肃灵台公安圆满完成2022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甘肃灵台公安圆满完成2022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图解|“软实力”变“硬实力” 甘肃奏响文化强省最强音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图解|“软实力”变“硬实力” 甘肃奏响文化强省最强音
  •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涉及8大领域!天水市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2   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兰州大学第
3   甘肃气象专家助力完成国家增雨飞机机载
4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六次执委会议召开 石
5   甘肃印发水利新方案:用好现有水资源
6   H5|2022全国两会,你最关心的事有哪些
7   甘肃省“陇上风味”餐饮行业创业创新大
8   【小康路上看老乡】张掖高台:智能温室
9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
10   今年甘肃省将新开工棚户区改造近7万套
11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甘肃肃南:发现200多
12   兰大青藏高原柴达木盆地古鱼类研究取得
13   【央媒看甘肃】春天中国大美陇原 甘肃
14   甘肃肃北:“雪山之王”雪豹现身城郊
15   甘肃统计“沉下去”聚焦基础数据 精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