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公安:情人节 勿入电信诈骗“甜蜜陷阱”

22-02-14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2.14”情人节,最“贴心”的骗子也悄悄上线。为此,兰州公安发布相关诈骗手段,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在浪漫的同时也切勿上当受骗。

  婚恋网站诈骗:各大婚恋网站大都会在情人节前夕和当天举办各种活动,不法分子往往也瞧准这个机会布下陷阱。在婚恋网站中编造虚假身份来引起受害者的兴趣,在网上对你进行了数周的追求后,往往会说有突发状况发生,让你转账汇款,亦或是其他各种理由骗取钱财。

  警方提醒:本类诈骗受害者多为在婚恋网站注册会员的单身中年男女,有一定经济实力,社交简单,渴望通过网络择偶。蜀黍提醒不要轻信网络征婚交友广告,在付出你的真心和钱财前,要尽量核实清楚对方的真实身份。

  网购礼物诈骗:情人节,情侣们互赠礼物表达爱意,这又给不法分子提供了机会。当你在购物网站选中一个礼物提交订单后,会接到自称对方是网站客服的电话或信息,以订单出现异常为由要求办理退款,之后将提供带有木马程序的虚假银行网站,以此获取你的银行卡、身份证等信息,最终将卡里的钱转走。

  警方提醒:一些对网购交易流程、网购保障方式不熟悉的消费者,极易上当受骗。遇到此类诈骗,一定要提高警惕,仔细查看对方提供的网址域名是否有出入,及时拨打官方客服咨询,鉴别网上银行、网购平台等网站的真伪。

  广告邮件诈骗:情人节你的邮箱里可能会收到很多有关巧克力、珠宝和玫瑰等以情人节为主题的广告邮件。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给用户发送带木马病毒的广告邮件,用户一旦点击邮件中的链接,个人账户信息就可能被不法分子盗取。

  警方提醒:查收邮件之前,不要随意点击,确定邮箱地址真实性。

  社交工具诈骗:情人节,一些人对情人节期间的艳遇有所期待,骗子们瞧准人们的这种心理,通过微信、陌陌等社交工具,对“附近的人”进行诈骗。有的骗子将微信头像换成美女头像,通过“寻找附近的人”的功能,添加附近的男性为好友。加好友后,再以各种理由骗取钱财。

  警方提醒:不法分子通过“附近的人”功能,联系受害人,而后以各种理由要求受害人转账汇款,诈骗成功后即失去联系。受害人往往经受不住诱惑,落入对方设下的陷阱。大家要对社交工具上的暧昧信息保持警惕心理,以免被犯罪分子利用,遭受不法侵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元宵】平凉华亭市:舞龙耍狮闹元宵 曲子戏唱响团圆年 【网络中国节·元宵】平凉华亭市:舞龙耍狮闹元宵 曲子戏唱响团圆年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正宁路社区:欢乐闹元宵 开心煮汤圆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正宁路社区:欢乐闹元宵 开心煮汤圆
  • 【新春走基层】兰州城关:驻守干部下基层 共绘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心圆 【新春走基层】兰州城关:驻守干部下基层 共绘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心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秦腔《豆腐引子》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秦腔《豆腐引子》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秦腔《寺村塬》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秦腔《寺村塬》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秦腔《太白枪声》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秦腔《太白枪声》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定西市2022年迎新春戏曲晚会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定西市2022年迎新春戏曲晚会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2022年甘肃省新年音乐会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2022年甘肃省新年音乐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公安:情人节 勿入电信诈骗“甜蜜
2   【新春走基层】武都:草莓园里闹新春
3   【网络中国节·春节】临泽蓼泉镇:乡村
4   【新春走基层】临泽沙河镇:新年新变化
5   【网络中国节·春节】山丹:科技馆里过
6   【新春走基层】敦煌肃州镇:戈壁温棚春
7   【甘快看】民乐:冰雪运动“热”起来
8   【网络中国节·春节】华亭:过文化年 不
9   【新春走基层】临泽:人勤春来早 育苗
10   【新春走基层】金塔:春耕备耕农资供应
11   【网络中国节·元宵】灵台:秧歌欢舞闹
12   【网络中国节·元宵】漳县:多彩活动“
13   【新春走基层】金塔:小小羊肚菌,撑起
14   【新春走基层】西和:南关“老龙”气势
15   【甘快看】漳县:发展蔬菜种植 促进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