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男子冒充领导诈骗!平凉灵台警方跨省抓捕归案 破获电诈案10起

22-03-07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杨金学 刘源)冒充政府领导,主动添加下属或企业负责人微信、QQ,以关心个人前途和企业发展为幌子对受害人实施诈骗。3月5日,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抓获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嫌疑人1名,破获本地诈骗案件2起,带破外地诈骗案件8起。

  2021年10月26日,平凉市灵台县上良镇居民张先生的手机微信上,收到一条自称是某“领导”的添加好友申请。在添加好友后,对方以关心支持张先生事业发展为由,骗取张先生信任并告诉张先生,自己亲戚的企业遇到资金周转难题需要2万元,但碍于自己的身份,不方便直接汇款,“请”张先生出面帮忙解决。

  面对“领导”的求助,张先生没有过多犹豫便答应了。随后,对方给张先生发来一张2万元的转账截图,并表示款项将在24小时之内转到张先生的账户。此时的张先生还未发觉自己已落入了骗子的陷阱,便迅速从个人账户转出2万元,汇入了对方指定的账号。然而由于对方的2万元迟迟没有到账,张先生再次联系对方时,发现已被拉黑。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遭遇了电诈。无独有偶,当日,灵台县什字镇居民胡先生也被“领导”以同样的方式诈骗5万元。

  案发后,上良派出所争分夺秒,抢抓战机,对受害人转入的资金账户紧急止付,经紧张工作,成功冻结涉案收款账户内的20万元资金。与此同时,灵台县公安局刑侦、网安部门及上良派出所组成联合专案组对此案开展侦查。

  专案民警以被冻结涉案收款账户为破案线索,围绕电信诈骗资金流和电信流两个侦查方向抽丝剥茧、循线出击。经过近2个月的走访、摸排和缜密侦查,锁定湖南籍杨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平凉市公安局和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专案民警确定嫌疑人杨某某暂住地后,今年3月5日18时许,犯罪嫌疑杨某某在广东省中山市横栏镇一租房内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讯,杨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杨某某交代,其将自己的银行卡出卖给诈骗团伙,然后按照诈骗团伙的要求,去银行将钱取出,累计涉案资金高达120余万元,杨某某从中获利6000余元。 

  目前,杨某某因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已被灵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侦办和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警方提醒:

  请广大市民提高警惕,切莫轻易转账汇款,在汇款前一定要核实对方真实身份。如遇诈骗,请保存转账、聊天记录,以及对方微信号、手机号、银行卡号等相关信息,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火星街西段施工 3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调整 兰州火星街西段施工 3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调整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去伪存真捍卫正义 她在蛛丝马迹中探寻真相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去伪存真捍卫正义 她在蛛丝马迹中探寻真相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90后”干部驻守社区 在基层追寻青春梦想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90后”干部驻守社区 在基层追寻青春梦想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从医20年不曾放弃一丝希望  她用心呵护生命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从医20年不曾放弃一丝希望 她用心呵护生命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让爱多一份 她带着孩子们的梦想一起飞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让爱多一份 她带着孩子们的梦想一起飞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公厕干净没有捷径可言 她用勤劳坚守换来城市窗口清洁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公厕干净没有捷径可言 她用勤劳坚守换来城市窗口清洁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生命如歌 精彩绽放!她用10多块金牌证明爱拼才会赢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生命如歌 精彩绽放!她用10多块金牌证明爱拼才会赢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抱紧你温暖我 她用爱为一群孩子搏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抱紧你温暖我 她用爱为一群孩子搏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最新!甘肃省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通行情
2   兰州火星街西段施工 3条公交线路临时绕
3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去伪存真捍
4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90后”干
5   【甘快看】兰州新区召开第二场疫情防控
6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从医20年不
7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让爱多一份
8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公厕干净没
9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生命如歌 精
10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抱紧你温暖
11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女司机26年
12   地壹时评:让“诗和远方”赋能乡村振兴
13   科学家王涛履职的“生态密码”
14   男子冒充领导诈骗!平凉灵台警方跨省抓
15   打造跨越千里的“温馨港湾”——甘肃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