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灵台:文明交通进校园 让安全与你“童”行

22-03-04 1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杜玉龙)“同学们,过马路时要留心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不在路上追逐打闹,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3月1日,以“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灵台县什字镇中心小学举行,灵台县公安局什字交警中队民警为孩子们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期间,民警从如何理解交通标志标线、交通指挥手势的意义等交通安全知识为切入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民警一一耐心做了解答。别开生面的课堂、生动有趣的讲解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效筑牢了孩子们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不能在马路对面大喊同学,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走斑马线时要看红绿灯。”四年级(1)班学生王佳浩说。

  同时,民警还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及小礼品,鼓励学生们将交通安全知识与家人分享,成为家里的小小“交通安全监督员。“回家后我一定要提醒父母遵守交通规则,爸爸喝酒不能开车,我也要做到‘不在车前跑,不在车后留,不在路上玩’,文明出行。”六年级(2)班王馨怡同学说。

  什字镇中心小学校长孙涛介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掌握了一些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使他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习惯,还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充实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内容,对创建平安、文明校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近年来,灵台县公安局以深化“护校安园”为切入点,持续强化校园安全防范,加大校园周边警力部署,严治交通违法、严管通行秩序,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45条措施力促服务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45条措施力促服务业恢复发展
  • 【小康路上看老乡】兰州榆中:农事催人忙 不负好春光 【小康路上看老乡】兰州榆中:农事催人忙 不负好春光
  • 【三八特刊】交警冯雪:我愿风雨无阻 守护孩子们可爱笑脸 【三八特刊】交警冯雪:我愿风雨无阻 守护孩子们可爱笑脸
  • 甘肃作家阎世德作品《大河谣》斩获第八届甘肃黄河文学奖 甘肃作家阎世德作品《大河谣》斩获第八届甘肃黄河文学奖
  • 手机里的履职时刻:“理工男”与莫高窟的“化学反应” 手机里的履职时刻:“理工男”与莫高窟的“化学反应”
  • 微海报|全国人大会议议程来了! 微海报|全国人大会议议程来了!
  • 手绘|【2022全国两会代表履职风采】初心不改的乡村教育“坚守者”董彩云 手绘|【2022全国两会代表履职风采】初心不改的乡村教育“坚守者”董彩云
  • 长图|“声”入人心!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委员为民献言 长图|“声”入人心!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委员为民献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45条措施力促
2   【小康路上看老乡】兰州榆中:农事催人
3   【陇拍客】甘肃武威:武警官兵行动暖人
4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图解|焕然“
5   【三八特刊】交警冯雪:我愿风雨无阻
6   天水秦安警方打掉一流窜盗窃犯罪团伙
7   2021年白银人社事业实现“十四五”良好
8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组织开展
9   陇周刊(2022年第8期)
10   甘肃作家阎世德作品《大河谣》斩获第八
11   兰州市兰山村社区开展“庆三八 学雷锋
12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委常委会会议
13   国家增雨飞机“升级” 提升甘肃人影作
14   甘肃(武威)国际陆港进出口快速增长
15   甘肃消防员化身“蜘蛛侠”开展空中“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