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三八特刊】交警冯雪:我愿风雨无阻 守护孩子们可爱笑脸

22-03-04 1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下午17时许,平凉市实验小学门前的车流逐渐多了起来,学校对面和大门两侧也渐渐站满了等待孩子放学的家长。同时,一个身着黄色荧光服的高挑身影在人群中也显得格外醒目。那就是正在“护学岗”执勤的冯雪。

  冯雪是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交巡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2006年成为刑警,2011年转入交巡警至今。从警16年来,在“护学岗”已工作了3年,是一名经验丰富的交通巡逻警察。

  她说,自己当初之所以想成为警察,是因为作为警察的母亲从小给了她莫大的期望和支持,自己也对人民警察这一光荣职业特别崇拜。而现在,冯雪的爱人也是一名人民警察,在这样一个警察家庭中,冯雪更加对警察职业充满了热爱与敬意。

  自从做了“护学岗”的工作后,加上单位日常工作,冯雪早上6时30分起床后直到晚上20时甚至21时才可以回家,每天行走2万多步,从未间断。因兼顾着平凉市实验小学和平凉市幼儿园“护学岗”职责,中午吃饭的时间也很紧张。

  从警多年,冯雪现在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大的12岁,小的5岁,正是需要照顾的年龄。谈到家人时,冯雪坦言自己对他们有些亏欠感。

  “确实是没有什么时间陪他们,我的到岗时间比两个孩子上学时间都要早,大的有时还能送一下,小的根本顾不上,只能让爷爷奶奶接送他们上下学。”她说,“家人都很支持我,我很感谢他们。”

  冯雪在小学生中很受欢迎,每天都会有小学生们拉着她的手,一起过马路。“交警叔叔阿姨们每天都来得非常早,我早上7点20分到校,每天都能看见他们,他们很辛苦。”一位学生如是说。

  “以前没有护学岗的时候,学校门前的交通确实有一些安全隐患,现在有了护学岗,我们很安心。”学校李老师说。

  年复一年,她在马路上默默执勤。日复一日,她在护学岗上守护安全。冯雪说:“这是我的工作,我必须做好它,特别这是守护孩子安全的工作。我愿风雨无阻,守护孩子们可爱的笑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
  •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尹弘主持并讲话
  • 兰州市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学雷锋 普法教育进社区 兰州市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学雷锋 普法教育进社区
  •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宕昌: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宕昌: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 【小康路上看老乡】从原产地直供餐桌的武都花椒 【小康路上看老乡】从原产地直供餐桌的武都花椒
  • 甘肃灵台:文明交通进校园 让安全与你“童”行 甘肃灵台:文明交通进校园 让安全与你“童”行
  •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45条措施力促服务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45条措施力促服务业恢复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名单公布 甘肃
2   甘肃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石谋军出席并
3   雷锋精神在身边 志愿之光暖陇原——甘
4   甘肃省总工会十二届九次全委(扩大)会
5   甘肃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
6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
7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
8   甘当“重离子”的代言人——记全国政协
9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尹弘主持并讲
10   【甘快看】白银:碳汇林项目建起45万亩
11   【建功立业新时代】擘画大地为农忙
12   【甘快看】天水市荣获央视“百年百城·
13   【甘快看】漳县籍残疾运动员邹西平将参
14   照片里的故事——他们的日子越来越好
15   甘肃陇南:鹅黄灿灿染春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