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22-03-05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头条专题

  原标题: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两会开启。

  3月4日13时30分,全国政协委员从各自驻地集中乘车出发,带着社情民意,带着真知灼见,前往人民大会堂,出席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特殊年份的厚重,让我倍感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更加深刻感受到议好国是、谋好全年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程仕鹏认真准备着参会资料。

  来自我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的贺颖春委员,身着裕固族盛装,登上从驻地开往人民大会堂的车辆。“我将紧紧围绕报告部署的新任务,立足基层,增长才干,勠力前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14时20分,大巴车陆续抵达,仰望熠熠生辉的国徽,承载着广大人民的期待,委员们拾级而上,步履坚实自信,步入人民大会堂。

  “建言助推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在甘肃落地落实,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义不容辞。”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宁崇瑞说,甘肃是新能源大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给甘肃新能源发展带来了新机遇。自己将聚焦新能源开发利用,建议国家支持甘肃加快建设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进一步推动实现“双碳”目标,实现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15时,大会准时开始,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全国政协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精炼务实的报告,展现了政协工作的累累硕果,绘就了新一年的崭新蓝图,引起委员们的强烈共鸣。

  “报告求真务实,重点突出。”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柴强说,“聆听报告后备受鼓舞,我将继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好地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展现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

  成绩来之不易,新征程更需新作为。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严纯华说:“聚焦新任务,我们要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凝聚强大正能量。”

  走出人民大会堂,委员们还在热烈交流着,抒发着内心的感触。

  殷殷重托化为尽责担当,凝聚起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力量。站在新起点,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言献策,以“委员之为”贡献“政协之能”,以“政协之能”服务“中国之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
  • 兰州市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学雷锋 普法教育进社区 兰州市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学雷锋 普法教育进社区
  •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宕昌: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宕昌: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 【小康路上看老乡】从原产地直供餐桌的武都花椒 【小康路上看老乡】从原产地直供餐桌的武都花椒
  • 甘肃灵台:文明交通进校园 让安全与你“童”行 甘肃灵台:文明交通进校园 让安全与你“童”行
  •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45条措施力促服务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45条措施力促服务业恢复发展
  • 【小康路上看老乡】兰州榆中:农事催人忙 不负好春光 【小康路上看老乡】兰州榆中:农事催人忙 不负好春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名单公布 甘肃
2   甘肃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石谋军出席并
3   雷锋精神在身边 志愿之光暖陇原——甘
4   甘肃省总工会十二届九次全委(扩大)会
5   甘肃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
6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
7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
8   甘当“重离子”的代言人——记全国政协
9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尹弘主持并讲
10   【甘快看】白银:碳汇林项目建起45万亩
11   【建功立业新时代】擘画大地为农忙
12   【甘快看】天水市荣获央视“百年百城·
13   【甘快看】漳县籍残疾运动员邹西平将参
14   照片里的故事——他们的日子越来越好
15   甘肃陇南:鹅黄灿灿染春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