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45条措施力促服务业恢复发展

22-03-04 1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头条专题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发展改革委会近日同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卫生健康委、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省政府国资委、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管局、甘肃银保监局、省金融监管局、民航甘肃监管局等15个部门联合印发《甘肃省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着力发挥财税、金融、产业、就业以及精准疫情防控政策的协调效应,积极帮助服务业恢复发展。

  按照省委、省政府具体工作部署,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门印发的《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省发展改革委坚持中央政策和地方政策相结合、普惠性和行业性相结合、增强市场主体自我发展能力和优化市场主体外部发展环境相结合,按照易操作、可实现、能落地的总体思路,结合甘肃实际,研究起草了《实施方案》。

陶正茂介绍《实施方案》有关情况

  “《实施方案》针对普遍面临的消费市场萎缩、经营成本上升、人工租金上涨、防疫开支增加、平台佣金高企、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问题,提出了45条政策措施。”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陶正茂说,这45条政策措施,既有国家已明确的政策措施、又有省上配套细化的政策措施、还有结合实际新增的政策措施。

  《实施方案》主要包括服务业普惠性、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民航业纾困扶持措施以及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措施等八个方面的内容,概括起来分为三大类:一是普惠性的纾困扶持措施13条、二是针对性的纾困扶持措施30条、三是落实精准疫情防控措施2条。

新闻发布会现场

  普惠性的纾困扶持措施包括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递减等财税政策,提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等就业扶持政策,分类实施房租减免政策、金融支持政策,制止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等;针对性的纾困扶持措施包括对餐饮、零售、旅游、公路水路铁路、民航等5个特殊困难行业,实施税费减免、资金补贴、失业工伤保险缓缴、信用贷款发放、提供增信支持、鼓励债券发行等支持政策措施;落实精准疫情防控措施主要是严防“放松防控”和“过度防控”两种倾向,切实做到“四个精准”“八个不得”。

  陶正茂表示,《实施方案》涉及八个方面、三个大类、45条具体的政策措施,涵盖了财政补助、税费减免、金融信贷、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导向明确、针对性强、支持力度大、受益群体广泛,《实施方案》的发布实施,必将有效推动服务业企业特别是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民航等行业企业稳定预期、渡过难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
  •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尹弘主持并讲话
  • 兰州市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学雷锋 普法教育进社区 兰州市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学雷锋 普法教育进社区
  •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宕昌: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宕昌: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 【小康路上看老乡】从原产地直供餐桌的武都花椒 【小康路上看老乡】从原产地直供餐桌的武都花椒
  • 甘肃灵台:文明交通进校园 让安全与你“童”行 甘肃灵台:文明交通进校园 让安全与你“童”行
  •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45条措施力促服务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45条措施力促服务业恢复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名单公布 甘肃
2   甘肃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石谋军出席并
3   雷锋精神在身边 志愿之光暖陇原——甘
4   甘肃省总工会十二届九次全委(扩大)会
5   甘肃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
6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
7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
8   甘当“重离子”的代言人——记全国政协
9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尹弘主持并讲
10   【甘快看】白银:碳汇林项目建起45万亩
11   【建功立业新时代】擘画大地为农忙
12   【甘快看】天水市荣获央视“百年百城·
13   【甘快看】漳县籍残疾运动员邹西平将参
14   照片里的故事——他们的日子越来越好
15   甘肃陇南:鹅黄灿灿染春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