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灵台公安用好“加减乘除”法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2-03-03 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赵江宏

  为深入推进创城暨城市更新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总体部署,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党委高位启动、扛责上肩,多措并举、聚力攻坚,动员全局广大民警、辅警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热情、更强的决心,全力以赴投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营造文明环境,助力城市更新行动。

灵台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实地调研督导创城工作

  “加”大部署力度,高位组织推进

  自创城暨城市更新行动开展以来,灵台县公安局多次组织召开创城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调研督导,采取现场办公、逐部门、逐路段落实点位措施方法,强化创城工作的一线部署、一线推进、一线落实,局党委班子成员主动担责,压实分管警种责任,局纪检督察部门重点围绕各警种单位职责任务、责任落实等环节开展督查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创城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地。

严格落实“严管街”路面管理责任制

  “减”少交通乱象,突出整治重点

  “东大街、西大街作为灵台县城中心街区,以往每到上下班高峰期,街道两旁电动车乱放、行人横穿马路的现象比比皆是,现如今骑电动车戴头盔、行人按道行驶、机动车礼让行人等意识深入人心,城区交通秩序越来越好。”灵台县城区东大街居民王女士笑着说。

  今年以来,灵台县公安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将整治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公园广场等区域车辆乱停乱放、行人横穿马路等突出问题纳入工作重点,明确责任清单、实行挂图作战,有效解决影响创城工作的瓶颈问题,针对部分背街小巷乱象问题突出实际,采取“公安+城管+市场监管”联合执法的作战方式,切实解决交通秩序整治难点、乱点。与此同时,将县城区东西大街列为严管一条街,按照“分区域负责、分段包干、责任到人”的原则,严格落实“严管街”路面管理责任制,通过固定执勤、沿线巡逻、有效引导、集中整治等方式形成密集管控模式,精心打造创城样板街区。

向基层所队配发15台新能源警用制式车辆

  “乘”势创城攻坚,凝聚工作合力

  无论是在“严管一条街”上来回巡逻的崭新警车,还是在部分乡镇街道频频“亮相”的“小哪吒”(车型),都为城市更新行动增添了新的活力,注入了新鲜血液,成为创城行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城市更新行动中,公安机关是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主力军,全县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用足用好管好这批警务车辆,将其转化为打击犯罪、守护安全、治理乱象的“利器”,全力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各项公安保卫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2月22日,灵台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新民在“幸福灵台、创城有我”创城暨城市更新行动警务车辆集中发放仪式上说。

  “一次性向基层所队配发15台新能源警用制式车辆,对增强公安执法保障能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我们将以更加务实负责的态度、更加严格规范的执法、更加扎实有效的作风、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仪式现场,受车单位代表郭兴荣热情洋溢地说。

  警容警姿、队列训练、体能训练、交通警察指挥手势培训依次展开,处处规范……连日来,灵台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相关部署要求,狠抓队伍春季教育训练,教官认真授课,“学生”认真听讲,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通过连续多天的教育训练,我的业务技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今后的执勤巡逻中,我将以良好的形象、规范的执法,展现灵台公安交警的精神风貌。”交警大队辅警张涛说。

  作为城乡交通秩序整治的“排头兵”,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各区域路段责任民警按照全面摸排、集中整治、督促整改、巩固成效四项举措步骤抓好靠实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各乡镇交警中队着力加强对乡镇街道、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的管控力度,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超员、无证驾驶、酒醉驾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整治期间,执勤民辅警警容风纪严整、规范文明执法、耐心解释劝导,不断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截至目前,累计出动警力1200余名,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00余起。

严格落实环境卫生“三包”和责任片区卫生清理工作

  “除”去积弊陋习,营造创城氛围

  “村社显眼位置悬挂着创城的横幅标语,民警隔三差五就会给我们讲解文明交通安全知识,现在我们镇上的交通秩序变得更有序,道路环境变得更畅通。”什字镇北沟村村民于先生说。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及农村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接地气”“冒热气”地唱响交通安全主旋律,该局各基层派出所及交警中队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及“减量控大”行动,通过“铁脚板+小喇叭”和“社区警务+”模式,利用线上和线下等多种宣传途径,着力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线下社区民警紧盯入户走访、农贸集市、普法宣传等有利时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警车“小喇叭”循环播放、警示教育和主题宣讲的方式引导群众提高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扩大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线上运用灵台公安微信公众号、微博、社区警务微信工作群,村组微信群及时推送安全提示,道路安全法规、爱国卫生运动等内容,着力提高群众的主人翁意识,鼓励大家更多的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此外该局严格落实环境卫生“三包”和责任片区卫生清理工作,加大对责任片区环境卫生和办公场所、办案场所等区域卫生清除工作,确保责任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灵台县公安局将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扛责上肩,在提升文明素养上支实招,在传播文明风尚上出真功,在践行文明行动上下苦力,高标准、严要求、强担当,文明服务、规范执法,扮靓城市的“面子”;文明劝导、热心服务,擦亮城市的“里子”;立足主责、文明管控,守护城市幸福的“底子”,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公安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灵台公安用好“加减乘除”法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平凉灵台公安用好“加减乘除”法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迷信诈骗团伙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迷信诈骗团伙
  •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两个“帮信”电诈团伙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两个“帮信”电诈团伙
  • 兰州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 兰州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
  • 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开展全国爱耳日义诊活动 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开展全国爱耳日义诊活动
  • 甘肃气象专家助力完成国家增雨飞机机载设备维护及任务系统升级 甘肃气象专家助力完成国家增雨飞机机载设备维护及任务系统升级
  •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强调了这些!
  • 加快构建“一刻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新区社会保障从制度全覆盖走向人群全覆盖 加快构建“一刻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新区社会保障从制度全覆盖走向人群全覆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灵台公安用好“加减乘除”法 助力
2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迷信诈
3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两个“帮
4   甘肃省司法厅推出20项措施 全力为“四
5   兰州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爱耳日”宣传
6   【反诈警钟】陇南西和警方连擒5名电诈
7   涉及8大领域!天水市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8   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兰州大学第
9   甘肃气象专家助力完成国家增雨飞机机载
10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六次执委会议召开 石
11   甘肃印发水利新方案:用好现有水资源
12   H5|2022全国两会,你最关心的事有哪些
13   甘肃省“陇上风味”餐饮行业创业创新大
14   【小康路上看老乡】张掖高台:智能温室
15   图解|“开班第一课” 尹弘对中青年干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