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女司机26年公交路 她把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

22-03-07 1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前言】她,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半边天的她们,活跃在社会的各个岗位上,平凡而伟大。全国两会相约“三八”妇女节,“汇聚她力量,建言话发展”一起来听她们的心声。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杨佑榕           

  “手握方向盘,就系着一车人的安全,这是公交司机最大的社会责任。”从业26年,兰州公交集团31路车司机黄志新一直坚守这个信念。

  公交司机岗位平凡,责任重大,一车人的安危都系在一个人的方向盘上,每次开车出发,黄志新都默默提醒自己安全第一。

  “有时候也会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也碰上不理解的乘客,但是无论如何,心态调整非常重要,车上的乘客都希望是一趟平安旅程,我们只有把心态放平,心无旁骛用心开车才能一路平安。”黄志新谈自己的开车秘诀,表示作为公交司机情绪管理非常重要,永远不能忘记自己身后还有一车乘客。        

  从1996年入岗成为一名公交司机,26年来,黄志新始终坚守一线,兢兢业业服务市民。黄志新说,她喜欢这个职业,也愿意为此付出。而20多年,她也在见证着公交车的变化。

  “我们刚开公交的那会,公交车上没有空调,密闭性也不好,夏天热,冬天冷,特别是冬天戴两层手套还冻得手疼。”黄志新回忆兰州公交的发展,如今,她开的空调车夏天告别酷热,冬天没有严寒。

  公交条件在改善,优质服务要跟上。作为一名驾驶员,黄志新总是用微笑迎接每一位乘客,让他们不再感到陌生。

  “用微笑给自己一个好心情,也给乘客一个好心情,随着公交理念发展,现在公交司机不和乘客直接接触,保持微笑可以释放更多善意。”黄志新如是说。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黄志新的工作得到广大乘客的认可,她也获得全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当选兰州市和甘肃省两级人大代表。作为人大代表,她积极履职为人民群众发声,多年来关注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提出多份议案,推动问题解决。

  对于全国两会,黄志新也非常关注,她建议,全社会应该关注公交司机的身心健康,为他们提供一个宽容舒适的工作环境,从而保障安全驾驶,将每一位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去伪存真捍卫正义 她在蛛丝马迹中探寻真相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去伪存真捍卫正义 她在蛛丝马迹中探寻真相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90后”干部驻守社区 在基层追寻青春梦想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90后”干部驻守社区 在基层追寻青春梦想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从医20年不曾放弃一丝希望  她用心呵护生命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从医20年不曾放弃一丝希望 她用心呵护生命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让爱多一份 她带着孩子们的梦想一起飞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让爱多一份 她带着孩子们的梦想一起飞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公厕干净没有捷径可言 她用勤劳坚守换来城市窗口清洁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公厕干净没有捷径可言 她用勤劳坚守换来城市窗口清洁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生命如歌 精彩绽放!她用10多块金牌证明爱拼才会赢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生命如歌 精彩绽放!她用10多块金牌证明爱拼才会赢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抱紧你温暖我 她用爱为一群孩子搏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抱紧你温暖我 她用爱为一群孩子搏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女司机26年公交路 她把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女司机26年公交路 她把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去伪存真捍
2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90后”干
3   【甘快看】兰州新区召开第二场疫情防控
4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从医20年不
5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让爱多一份
6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公厕干净没
7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生命如歌 精
8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抱紧你温暖
9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女司机26年
10   地壹时评:让“诗和远方”赋能乡村振兴
11   科学家王涛履职的“生态密码”
12   男子冒充领导诈骗!平凉灵台警方跨省抓
13   打造跨越千里的“温馨港湾”——甘肃省
14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白亚红:绽
15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初心 匠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