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生命如歌 精彩绽放!她用10多块金牌证明爱拼才会赢

22-03-07 1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岳文霞(右一)站在第十届全国残运会领奖台上领取铜牌

  【前言】她,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半边天的她们,活跃在社会的各个岗位上,平凡而伟大。全国两会相约“三八”妇女节,“汇聚她力量,建言话发展”一起来听她们的心声。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杨颜如        

  折翼的天使,也能勇敢追梦!

  这些年,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张家园社区残疾专干岳文霞,一直在努力证明着自己。

岳文霞与残疾人艺术团的队友在舞台上表演

  从唱歌出道,到在甘肃省多届残运会上斩获10多枚金牌的运动员。岳文霞跨界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这也让她坚信,只要坚持就能出彩。

  岳文霞先天视力不好,看东西必须凑近才能模糊认个大概。2003年,甘肃省举办残疾人歌手大赛,岳文霞在姐姐鼓励下报名参赛,她用优美的声音赢得了现场评委的关注,为她打开了音乐之门。

  岳文霞说,正是这次比赛,让她走进了甘肃省残疾人艺术团,打开了尘封已久的心扉。在这里,残疾人朋友自强、自信,带给她很多鼓励。

岳文霞(中间)在甘肃省第十届残运会上夺得金牌

  后来,甘肃省残联招收运动员,岳文霞被教练一眼相中练习铅球。

  从台上万众瞩目的歌手,到训练场上默默投掷铅球的姑娘,巨大的反差并没有让岳文霞感到不适,她希望尝试各种生活,来弥补视力上的遗憾。         

  “集训太苦了,一周下来我感觉骨头都要散架,上楼时一摇一晃疼得不想走路。”岳文霞回忆那段咬牙坚持的日子,在教练悉心指导下,岳文霞的运动天赋被激发,后来连续多届在甘肃省残疾人运动会上摘得10多枚金牌。

  “我还有两枚全国残运银牌,参加比赛的日子,我结交了全国各地的朋友,生活好像瞬间豁然开朗了。”岳文霞谈及运动带来的改变如是说。

岳文霞在张家园社区工作

  因为感同身受,在社区残疾人专干岗位上,岳文霞多了一份爱心和耐心,她努力为肢体残疾的居民争取轮椅,为盲人争取培训机会,让他们可以有走出家门的机会。

  如今,岳文霞还担任城关区盲协副主席,兰州市盲协秘书长,她想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每一位残疾人,人生只要努力就会绽放,现在她享受舞台上的光芒时刻,也体验着运动带来的高光时刻。人生只要不固步自封,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岳文霞在表演小品

  一路走来,艰辛却充满希望,从自己的实践出发,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岳文霞最关注的话题是如何让残疾人融入社会。岳文霞建议,残联应该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残疾人的娘家人,帮助鼓励残疾人融入社会,在交往沟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去伪存真捍卫正义 她在蛛丝马迹中探寻真相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去伪存真捍卫正义 她在蛛丝马迹中探寻真相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90后”干部驻守社区 在基层追寻青春梦想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90后”干部驻守社区 在基层追寻青春梦想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从医20年不曾放弃一丝希望  她用心呵护生命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从医20年不曾放弃一丝希望 她用心呵护生命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让爱多一份 她带着孩子们的梦想一起飞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让爱多一份 她带着孩子们的梦想一起飞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公厕干净没有捷径可言 她用勤劳坚守换来城市窗口清洁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公厕干净没有捷径可言 她用勤劳坚守换来城市窗口清洁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生命如歌 精彩绽放!她用10多块金牌证明爱拼才会赢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生命如歌 精彩绽放!她用10多块金牌证明爱拼才会赢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抱紧你温暖我 她用爱为一群孩子搏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抱紧你温暖我 她用爱为一群孩子搏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女司机26年公交路 她把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女司机26年公交路 她把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去伪存真捍
2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90后”干
3   【甘快看】兰州新区召开第二场疫情防控
4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从医20年不
5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让爱多一份
6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公厕干净没
7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生命如歌 精
8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抱紧你温暖
9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女司机26年
10   地壹时评:让“诗和远方”赋能乡村振兴
11   科学家王涛履职的“生态密码”
12   男子冒充领导诈骗!平凉灵台警方跨省抓
13   打造跨越千里的“温馨港湾”——甘肃省
14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白亚红:绽
15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初心 匠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