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去伪存真捍卫正义 她在蛛丝马迹中探寻真相

22-03-07 1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前言】她,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半边天的她们,活跃在社会的各个岗位上,平凡而伟大。全国两会相约“三八”妇女节,“汇聚她力量,建言话发展”一起来听她们的心声。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杨佑榕

  初见潘红时,微卷的头发、瘦弱的身板,以及眼神里流露着的多愁善感,很难将她与法医联系在一起。

  但是,讲起破案的经历,不善言谈的她却滔滔不绝,眼神里透着刚毅与坚定。讲到案件成功告破时,轻快的语调、喜悦的表情,都难掩她内心的激动。

  潘红善于学习,集刑事侦查、物证鉴定、心理学于一身,在一份份发黄的陈年命案卷宗里查找蛛丝马迹,从一件件尘封多年的物证上寻觅突破口,让一个个逃亡数年、甚至数十年毫无踪影的凶手在茫茫人海中浮现。

  从警10年来,潘红共受理法医生物物证DNA检验1200余起,涉及检材5600余份,出具无差错检验鉴定书、检验报告千余份,曾6次被公安部通报表扬并授予“优秀刑事技术民警”称号,在专业期刊发表文章9篇,荣立个人三等功二次。

  “她太厉害了,能顶我们半个刑警队。”一位老侦查员这样夸赞潘红,但潘红只是腼腆地笑了笑。她说:“这一生,我为能成为一名刑警倍感荣幸。能利用这些技术破更多的案子,我觉得,我的人生很精彩!”

  在潘红看来,法医虽然是经常与冰冷的仪器打交道,但这份工作是有温度的,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必然要肩负常人难以想象的责任和压力,只为了那一身光荣的“警察蓝”。

  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潘红关注科技强警话题,期待通过警务科技进步促进平安建设。潘红还建议,女性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全社会要构建女性权益保护网,让女性在社会生活中更加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去伪存真捍卫正义 她在蛛丝马迹中探寻真相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去伪存真捍卫正义 她在蛛丝马迹中探寻真相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90后”干部驻守社区 在基层追寻青春梦想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90后”干部驻守社区 在基层追寻青春梦想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从医20年不曾放弃一丝希望  她用心呵护生命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从医20年不曾放弃一丝希望 她用心呵护生命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让爱多一份 她带着孩子们的梦想一起飞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让爱多一份 她带着孩子们的梦想一起飞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公厕干净没有捷径可言 她用勤劳坚守换来城市窗口清洁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公厕干净没有捷径可言 她用勤劳坚守换来城市窗口清洁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生命如歌 精彩绽放!她用10多块金牌证明爱拼才会赢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生命如歌 精彩绽放!她用10多块金牌证明爱拼才会赢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抱紧你温暖我 她用爱为一群孩子搏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抱紧你温暖我 她用爱为一群孩子搏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女司机26年公交路 她把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女司机26年公交路 她把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去伪存真捍
2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90后”干
3   【甘快看】兰州新区召开第二场疫情防控
4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从医20年不
5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让爱多一份
6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公厕干净没
7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生命如歌 精
8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抱紧你温暖
9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女司机26年
10   地壹时评:让“诗和远方”赋能乡村振兴
11   科学家王涛履职的“生态密码”
12   男子冒充领导诈骗!平凉灵台警方跨省抓
13   打造跨越千里的“温馨港湾”——甘肃省
14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白亚红:绽
15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初心 匠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