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防疫农时两不误 春耕备耕忙

22-03-11 11: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过了惊蛰节,锄头不停歇”。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播的最佳时机,田间地头处处都是农户忙碌的身影,有的在翻土播种新苗,有的在修剪果树,有的在为播下的种子铺上薄膜……勾勒出一幅动态的春耕画卷。

  “园区有280个温室大棚,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村里对防疫要求特别高,大棚里不能人多,春耕人员必须戴口罩,休息也不能扎堆,不能乱跑。”金塔镇西沟村蔬菜种植大户黄海彦说,春耕生产与疫情防控一样重要,哪个都不能耽误。

  金塔镇西沟园区的温室大棚里,村民们一边听着大喇叭播报的疫情防控知识,一边忙着采摘已经成熟的西红柿。这是金塔县统筹抓好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的一个缩影。

  防疫农时两不误,抢抓春耕好时光!在金塔镇东星村姚德林家的果园里还伴随着另一道风景,村上的党员先锋队在测量完老姚的体温后,给他讲起了不同果树的生长习性、栽培技术以及果园肥水、病虫害防治等新技术。

  剪枝是果农们春耕的开始,也是决定当年果子丰产的关键之一。为克服疫情影响,帮助广大果农解决技术难题,金塔县成立了党员先锋队,根据党员的专业特长与优势,为农民送去技术服务,为丰产打好基础,确保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连日来,为了尽量减少疫情防控工作对农业工作的影响,金塔县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实行最严格的管控制度,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实行包抓管理、分类管控等制度,做到全域联动、不留死角。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金塔县“护航保驾”春耕春种,协调做好春耕生产水源调蓄、农资供应、技术服务等工作,保障好“米袋子”“菜篮子”。做到战胜疫情不松劲、春耕生产不误时。

  通讯员 吴幸泽 李雪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桑科:拆违治乱“动真格” 草原焕发“新容颜” 桑科:拆违治乱“动真格” 草原焕发“新容颜”
  • 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 笃行不怠勤履职 再接再厉续华章——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笃行不怠勤履职 再接再厉续华章——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已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已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更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更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迭部县: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2   舟曲:特色产业助力“莓”好新生活
3   桑科:拆违治乱“动真格” 草原焕发“新
4   俞成辉在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
5   平凉市小说创作成果喜人
6   崆峒区:守好住宅小区“防疫门”
7   舞动“她”活力——平凉市广场舞展演比
8   勇于逆行的烈火英雄——记市消防救援支
9   平凉市高质量编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10   【小康路上看老乡】徽县:苗木销售“俏
11   杨恭在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会上强调 健全
12   齐鹏在全市物流行业座谈会上强调 做大
13   【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疫情防控不松
14   平凉: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阻断病
15   【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宣化镇:农家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