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22-03-11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富康年代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推进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促进基层文化设施布局优化和资源共享,扩大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全国人大代表,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富康年表示,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对精神文化建设的重视。

  “经济的发展带来了物质的极大丰富。同时,人民群众对于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从近年情况看,一些地方公共文化设施陈旧、公益性文化资源短缺、服务效能不高的问题较为突出。”富康年代表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国家在政策和资金方面加强西北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甘肃属于经济欠发达省份,与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存在一定的差距。富康年代表了解到,各市州、各县市区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经费保障上存在不稳定、不持续的现象,公共文化设施在覆盖城乡、覆盖数量和质量上远不及中东部地区。富康年代表建议,大力扶持甘肃脱贫地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加强财政对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投入。同时,加大财税对甘肃的转移支付,提高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标准。

  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上,富康年代表建议,对确认为中央、省级、市级共同财政事权的“读书看报、送地方戏、文体活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希望国家财政提高中央支出比例,让更多“接地气、暖民心、惠民生”的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在陇原大地开花结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