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路上看老乡】武都:赶早春 抢农时 抓春耕 促增收

22-03-09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农家少闲月,春耕人倍忙。连日来,陇南武都区各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户忙碌的身影,他们为了新的一年能有好的收成,抢抓农时,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今年稳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随着天气回暖, 处处涌动着春耕生产的热潮。据了解,大部分农户近期在点种洋芋、给花椒树施肥、管护花椒树。耕地起垄、平整土地、覆盖地膜,只有在春天种下了种子,到秋天才有收获的希望和喜悦。

  作为农业大镇,安化镇坚持早动手、早谋划、早落实,抢抓农时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确保全年农业增收、增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安化镇各村春耕生产正在有序开展中。

  安化镇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主抓手,稳步扩增设施农业面积,积极引导农户提前定植花椒苗、有机肥等春耕物资,梳理解决农户春耕备耕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了解农户所想所盼,进一步提高主动性、积极性,为新一年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周红霞 田鹏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报告坚持政治引领体现法治精神顺应人民期盼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报告坚持政治引领体现法治精神顺应人民期盼
  • 【小陇画报·134期】兰州沿川湖:冰封一潭春水 萌发绿色希望 【小陇画报·134期】兰州沿川湖:冰封一潭春水 萌发绿色希望
  • 【AI“小陇”观两会】绘就甘肃“最美底色”,代表委员这样献策 【AI“小陇”观两会】绘就甘肃“最美底色”,代表委员这样献策
  • 【甘快看】高台县东苑社区:“代理儿女”送温暖 党群连心促和谐 【甘快看】高台县东苑社区:“代理儿女”送温暖 党群连心促和谐
  • 兰州市教育系统紧扣“六个突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兰州市教育系统紧扣“六个突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 【2022全国两会】海报丨习近平那些广为流传的“两会金句” 【2022全国两会】海报丨习近平那些广为流传的“两会金句”
  • 兰州:高颜值移动智能公厕亮相广场北口 兰州:高颜值移动智能公厕亮相广场北口
  • 兰州市发布2021年度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问题 兰州市发布2021年度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报告坚持政治引
2   【甘快看】金塔:织密“三张网” 跑出
3   【小康路上看老乡】崇信张强生:“乡村
4   【甘快说·飞天网评】“两会”为燃灯者
5   【甘快看】华亭:烹饪培训进乡村 助民
6   【小陇画报·134期】兰州沿川湖:冰封一
7   【AI“小陇”观两会】绘就甘肃“最美底
8   【甘快看】高台县东苑社区:“代理儿女
9   兰州市教育系统紧扣“六个突出”开展学
10   【2022全国两会】海报丨习近平那些广为
11   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闭
12   花钱就可以进国企?兰州西固警方侦破系
13   兰州七里河消防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14   腾格里沙漠边缘开启春季义务压沙活动
15   2022全国两会甘肃时刻 “甘”劲满满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