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华亭:烹饪培训进乡村 助民兴业促发展

22-03-09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土豆要炸透一点,吃起来口感才会更好”“炖豆腐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下早入味足,下晚口感好!”日前,在西华镇阳关村烹饪技能培训现场,培训老师耐心指导学员们烹饪各种特色菜系。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此次培训对象主要针对当地有技能培训意愿的50余名就业需求人员,培训内容以中式烹调师为主。培训老师结合实际,采用烹饪知识技术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选料到烹调的做法,切、配、炒、烹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培训。随后,学员们自己动手操作,在老师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下,拔丝洋芋、老锅豆腐、凉拌笋丝……一道道美味佳肴呈现在餐桌上,大家一起品尝美食,交流着烹饪技法,现场一片热闹。

  学员们谈到此次培训都受益颇多,不但学到了烹饪基本技能,还学会了多道日常菜肴的制作,当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都喜笑颜开。

  “这个培训班开的太好了,使我在家门口免费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烹饪技巧,以后在家再也不用担心不会做饭了,还会全面掌握孩子的营养善食。”在家带孩子的学员李彩霞说。

  “培训期间,学员们可以享受相应的生活补贴,培训结束后,可以优先推荐学员到就近餐馆就业,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全家增收的目标。”市人社局劳务办主任王华强介绍。

  通讯员 厉茂林 马小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34期】兰州沿川湖:冰封一潭春水 萌发绿色希望 【小陇画报·134期】兰州沿川湖:冰封一潭春水 萌发绿色希望
  • 【AI“小陇”观两会】绘就甘肃“最美底色”,代表委员这样献策 【AI“小陇”观两会】绘就甘肃“最美底色”,代表委员这样献策
  • 【甘快看】高台县东苑社区:“代理儿女”送温暖 党群连心促和谐 【甘快看】高台县东苑社区:“代理儿女”送温暖 党群连心促和谐
  • 兰州市教育系统紧扣“六个突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兰州市教育系统紧扣“六个突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 【2022全国两会】海报丨习近平那些广为流传的“两会金句” 【2022全国两会】海报丨习近平那些广为流传的“两会金句”
  • 兰州:高颜值移动智能公厕亮相广场北口 兰州:高颜值移动智能公厕亮相广场北口
  • 兰州市发布2021年度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问题 兰州市发布2021年度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问题
  • 白银:已婚女扮单身借网恋骗钱财 白银:已婚女扮单身借网恋骗钱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陇画报·134期】兰州沿川湖:冰封一
2   【AI“小陇”观两会】绘就甘肃“最美底
3   【甘快看】高台县东苑社区:“代理儿女
4   兰州市教育系统紧扣“六个突出”开展学
5   【2022全国两会】海报丨习近平那些广为
6   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闭
7   花钱就可以进国企?兰州西固警方侦破系
8   兰州七里河消防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9   腾格里沙漠边缘开启春季义务压沙活动
10   2022全国两会甘肃时刻 “甘”劲满满开
11   2022全国两会甘肃时刻 “甘”劲满满开
12   2022全国两会甘肃时刻 “甘”劲满满开
13   【手绘】乡村振兴 甘肃这样赶考
14   兰州:高颜值移动智能公厕亮相广场北口
15   最是一年美好季 奋进建设正当时——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