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扶贫车间致富忙

22-03-08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走,报名去!

  吃过早饭,李俊琴喊着同村伙伴,跨上自行车,急匆匆往外赶。来到华亭市西华镇龚杨村村委会,“西华镇假发制作扶贫车间”几个大字格外醒目,里面已是人声鼎沸。

  “还招人吗?”李俊琴一边往外掏个人资料,一边急切地问。

  “招,总共要150名,迟了就没名额了。”车间负责人张建平打趣到。

  假发制作扶贫车间门口,咨询报名的人络绎不绝。另一边,几十名女工整整齐齐坐到工作台前,漂染、挑选、排序,一缕缕假发在手指间灵活飞舞。

  在家门口就业成了“上班族”,肖海燕满心欢喜:“这不比出门打工差,半年挣了8000多元,一天只要做够5小时,时间灵活,家里也能照看上。”

  张建平介绍到,扶贫车间由河南森源发制品有限公司和青岛新秀发制作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采取“企业+订单+贫困户”方式,企业统一派单,在完成技能培训后,把生产原料发放到农户手中,实行按件计薪,制作好后专人负责统一回购,已形成较为成熟的统一配送原材料、集中收取成品的加工模式,让“扶贫车间”真正成为了贫困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的致富渠道。

  “自去年6月份扶贫车间成立以来,工厂假发制作9000余件,销售额超过45万元,工人人均月收入达2200元,极大激发了群众致富信心。”张建平说,“这几天车间的招工通知一发出,不到三天时间,报名人员已到达56人。”

  “家门口就能挣钱,活又轻松,感觉自己走路脚步都轻快了。”李俊琴笑容满面。

  “岗前培训+灵活就业”的工作机制,让扶贫车间示范带动作用逐步凸显。现如今,车间先后为周边群众500余多人开展订单式培训16期,假发制作培训50余场次,辐射带动成立了华亭市妇联和策底镇2个巧手工作馆、神峪和西华2处订单加工管理点,预计惠及就业群众超过千人,将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通讯员 朱玲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80名医务工作者紧急驰援兰州新区核酸检测工作 兰州城关80名医务工作者紧急驰援兰州新区核酸检测工作
  • 甘肃武都:“樱桃第一村”花开“俏争春” 甘肃武都:“樱桃第一村”花开“俏争春”
  •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 春天的中国 甘肃官鹅沟冰瀑“逢春”:山上皑皑雪 谷内水浪鸣 春天的中国 甘肃官鹅沟冰瀑“逢春”:山上皑皑雪 谷内水浪鸣
  • 祁连山下千年马场 看高原春光图 祁连山下千年马场 看高原春光图
  • 截至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确诊本土病例22例 截至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确诊本土病例22例
  • 截止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排查出密接者680人、次密接者4289人 截止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排查出密接者680人、次密接者4289人
  • 本次疫情甘肃已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8个 本次疫情甘肃已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8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路上看老乡】庄浪:“牛夫妻”的
2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扶贫车间致富
3   民乐:“虎”力全开忙生产 奋力冲刺“
4   两当:田间育苗忙 播种新希望
5   两当左家乡:春潮滚滚忙生产 菌袋催开
6   兰州城关80名医务工作者紧急驰援兰州新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倾力打造彩
8   【小康路上看老乡】宕昌南阳镇: 不负春
9   瓜州: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春耕生产“保驾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戈壁滩上奋
11   陇西:“铁牛”火力全开奏响春耕号角
12   【小康路上看老乡】成县红川镇:丹参种
13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产业链串起群
14   平凉崇信:项目建设春潮涌
15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海报|数说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