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两当:田间育苗忙 播种新希望

22-03-08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高浩东

  阳春三月,天气乍暖还寒。然而,在两当县杨店镇豆坪村千亩无公害蔬菜基地温室大棚里却是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在各自的大棚里忙碌着。记者看到,苗床上整齐的摆满了育苗穴盘,黄瓜、甘蓝、菜花、草莓等果蔬幼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

  苗好五成收,秧好一半功。梁让明是村里的育苗大户不仅如此他还是豆坪村的农业技术员,每年的这个季节,就是他一年之中最忙碌的时候,为了保障今年春茬种植所需的种苗,他早早在自家的育苗棚里忙碌起来,在育苗初期,梁让明还从各个环节对村民进行了培训指导,精细管理、力求培育符合各项指标的优质苗。

  梁让明说:“去年种了生姜,生姜效益还可以,今年我们还要继续种植生姜,今年已经开始育苗了,各种菜苗都育了一些,现在黄瓜,甘蓝,菜花都已经出苗了,辣椒茄子正在下籽。”

  豆坪村位于杨左河川中心地带,阳光充沛,土地肥沃。近年来,在县委、政府的引导支持下,当地将无公害蔬菜种植作为农业特色产业的主导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发展蔬菜种植农户200余户,占比达百分之七十以上。蔬菜种植面积达到2100亩,已建成蔬菜钢架塑料大棚225座,日光温室3座,连栋塑料大棚1座。2021年,基地年产值达到700万元,菜农户均达3万元。

  豆坪村种植蔬菜全部采用绿色无公害栽培方法,种植的蔬菜品质好,前景广阔、收益可观。可观的收入和前景也吸引了周边农户去种植大棚蔬菜,李顺强就是其中一个,他家里共有5座大棚,两个棚是架豆,剩下的是其他各类蔬菜。记者见到李顺强时,他正在自家的大棚里进行松土和施肥,为架豆种植准备前期工作。

  李顺强说:“我从正月十五开始整理大棚的地,(今年)继续种豆角,我豆角已经种了十几年了,豆角的效益还是好着呢,今年继续种豆角。今年打算两个大棚都种,有一亩地,根据这几年的种架豆经济收入也提高了,所以自己也不想种地了(种小麦、玉米)。自己开了一个农家乐,农家乐特色菜里面有干豆角。鲜豆角价钱不太好的时候,把鲜豆角晒成干豆角,通过农家乐销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80名医务工作者紧急驰援兰州新区核酸检测工作 兰州城关80名医务工作者紧急驰援兰州新区核酸检测工作
  • 甘肃武都:“樱桃第一村”花开“俏争春” 甘肃武都:“樱桃第一村”花开“俏争春”
  •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 春天的中国 甘肃官鹅沟冰瀑“逢春”:山上皑皑雪 谷内水浪鸣 春天的中国 甘肃官鹅沟冰瀑“逢春”:山上皑皑雪 谷内水浪鸣
  • 祁连山下千年马场 看高原春光图 祁连山下千年马场 看高原春光图
  • 截至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确诊本土病例22例 截至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确诊本土病例22例
  • 截止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排查出密接者680人、次密接者4289人 截止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排查出密接者680人、次密接者4289人
  • 本次疫情甘肃已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8个 本次疫情甘肃已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8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两当:田间育苗忙 播种新希望
2   两当左家乡:春潮滚滚忙生产 菌袋催开
3   兰州城关80名医务工作者紧急驰援兰州新
4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倾力打造彩
5   【小康路上看老乡】宕昌南阳镇: 不负春
6   瓜州: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春耕生产“保驾
7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戈壁滩上奋
8   陇西:“铁牛”火力全开奏响春耕号角
9   【小康路上看老乡】成县红川镇:丹参种
10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产业链串起群
11   平凉崇信:项目建设春潮涌
12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海报|数说甘
13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
14   微海报|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这些事儿不
15   定西市200名医护人员再出征驰援兰州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