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2-03-08 16:1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赵满同

戴超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科学研判疫情发展态势 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3月7日上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之后,定西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戴超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重点就应对“3.5兰州新区疫情”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科学研判疫情发展态势,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七个坚持”确保定西“一方平安”,为全市追赶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安定区委书记蔺红军在安定分会场参加会议。副市长张强及市委秘书长寇继军出席会议。

图片

  戴超指出,本轮疫情具有“多点散发、量大散发和迅速散发”的特点,定西与兰州人员往来频繁,疫情输入风险较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排查兰州新区等地返定人员,精准落实管控、核检、隔离及协查相关措施,全力将疫情阻击在定西范围之外。

图片

  戴超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做排查”总原则,坚持“零输入、零感染、零传播”总目标,坚持“沉着冷静、外松内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总策略,坚持“传染传播链24小时内动态清零”总要求,坚持“条块联动、以块为主、无缝对接、科学防控”总方法,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自防自控”总动员,坚持抓好“两站”“两路”管控、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各级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落实、舆论宣传引导、应急准备、值班值守、疫苗接种、分管领导24小时调度制度和防控办综合研判机制落实,疫情形势科学研判、纪检监察执纪监督作用发挥“十件事情”,不断总结运用成功经验做法,持续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主动排雷、发现问题、接续处置,不盲目跟风、不脱离实际,科学有序应对,以严实作风、务实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陈 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都:“樱桃第一村”花开“俏争春” 甘肃武都:“樱桃第一村”花开“俏争春”
  •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 春天的中国 甘肃官鹅沟冰瀑“逢春”:山上皑皑雪 谷内水浪鸣 春天的中国 甘肃官鹅沟冰瀑“逢春”:山上皑皑雪 谷内水浪鸣
  • 祁连山下千年马场 看高原春光图 祁连山下千年马场 看高原春光图
  • 截至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确诊本土病例22例 截至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确诊本土病例22例
  • 截止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排查出密接者680人、次密接者4289人 截止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排查出密接者680人、次密接者4289人
  • 本次疫情甘肃已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8个 本次疫情甘肃已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8个
  • 截至3月8日0时 本次疫情兰州市累计排查密接者402人、次密接者1712人 截至3月8日0时 本次疫情兰州市累计排查密接者402人、次密接者1712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微海报|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这些事儿不
2   定西市200名医护人员再出征驰援兰州市
3   甘肃健康出行码变黄怎么办?您关心的信
4   瓜州:情满“三八” 巾帼志愿服务暖人
5   玉门:巾帼有力量 芳华“半边天”
6   张掖民乐:“三力齐发”推动工业经济高
7   “鏖战”风沙线!1万多名志愿者挺进腾
8   甘肃武威:万人春季义务压沙
9   【中央媒体看甘肃】两会来了!听陇原儿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黄河浦江 共谱科创
11   甘肃武都:“樱桃第一村”花开“俏争春
12   陇南文县:农田管护保夏粮丰产增收
13   预测汛期降水偏多 甘肃提前部署全域地
14   【2022全国两会】海报丨“数说”甘肃人
15   【视频】甘肃陇南:千朵万朵“樱”春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