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健康出行码变黄怎么办?您关心的信息都在这里

22-03-08 16:04 来源: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赵满同

甘肃健康出行码变黄怎么办?

您关心的信息都在这里

  近期,我省局部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为第一时间对风险人群开展排查管控,引导大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甘肃健康出行码系统对相关风险人群赋予了黄码管理。为及时对符合黄码转绿码条件的人员予以转码,现将甘肃健康出行码黄码赋码、转码相关要求和流程说明如下:

  01 什么情况下哪些人员甘肃健康码会变成黄码?

  ① 时空伴随者、重点区域(场所)驻留人员、中风险区驻留人员(黄码下方文字标识:中高风险人员)。

  ② 中高风险城市低风险区漫入,且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黄码下方文字标识:风险城市漫入人员)。

  ③ 在第一入境地结束14天集中隔离返回甘肃,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的入境人员(黄码下方文字标识:解除隔离未完成居家健康监测人员)。

  02 甘肃健康码黄码如何转为绿码?

  ① 重点区域(场所)驻留人员、中风险区驻留人员,在三天内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系统将自动比对后转为绿码。对于没有查询到记录,或未能自动转码的人员,凭三天内两次核酸阴性检测证明(纸质或电子),向所在地社区(村组)申请转码,经县级及以上疫情防控部门核实后将黄码转绿码。

  ② 时空伴随者和中高风险城市低风险区漫入人员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记录或者变为黄码后完成一次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者,系统自动转为绿码。对于没有查询到记录,未能自动转码的人员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纸质或电子),向所在地社区(村组)申请转码,经县级及以上疫情防控部门核实后将黄码转绿码。

  ③ 第一入境地结束集中隔离的人员,返回目的地后,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人员,由社区(村组)报县级及以上疫情防控部门核实后将黄码转绿码。

  主动报告、及时发现、及时管控是控制疫情传播的关键,感谢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都:“樱桃第一村”花开“俏争春” 甘肃武都:“樱桃第一村”花开“俏争春”
  •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 春天的中国 甘肃官鹅沟冰瀑“逢春”:山上皑皑雪 谷内水浪鸣 春天的中国 甘肃官鹅沟冰瀑“逢春”:山上皑皑雪 谷内水浪鸣
  • 祁连山下千年马场 看高原春光图 祁连山下千年马场 看高原春光图
  • 截至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确诊本土病例22例 截至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确诊本土病例22例
  • 截止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排查出密接者680人、次密接者4289人 截止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排查出密接者680人、次密接者4289人
  • 本次疫情甘肃已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8个 本次疫情甘肃已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8个
  • 截至3月8日0时 本次疫情兰州市累计排查密接者402人、次密接者1712人 截至3月8日0时 本次疫情兰州市累计排查密接者402人、次密接者1712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200名医护人员再出征驰援兰州市
2   甘肃健康出行码变黄怎么办?您关心的信
3   瓜州:情满“三八” 巾帼志愿服务暖人
4   玉门:巾帼有力量 芳华“半边天”
5   张掖民乐:“三力齐发”推动工业经济高
6   “鏖战”风沙线!1万多名志愿者挺进腾
7   甘肃武威:万人春季义务压沙
8   【中央媒体看甘肃】两会来了!听陇原儿
9   【中央媒体看甘肃】黄河浦江 共谱科创
10   甘肃武都:“樱桃第一村”花开“俏争春
11   陇南文县:农田管护保夏粮丰产增收
12   预测汛期降水偏多 甘肃提前部署全域地
13   【2022全国两会】海报丨“数说”甘肃人
14   【视频】甘肃陇南:千朵万朵“樱”春俏
15   聚合力 促发展 定西蹚出一条推进农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