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预测汛期降水偏多 甘肃提前部署全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2-03-08 15:49 来源:央广网 编辑:赵满同

  央广网兰州3月6日消息(记者邸文炯 实习记者余佳锦)日前,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安排部署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全域安全度汛。

  2022年甘肃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余佳锦 摄)

  甘肃省气象局最新预测显示,今年汛期全省降水总体偏多。其中,4月全省大部分降水偏多2成左右,5月武威以东降水偏多2-3成,6月至8月河东降水偏多、河西降水偏少,9月全省大部降水略偏多。据介绍,甘肃省地质构造复杂,是全国地质灾害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截至目前,全省排查发现地质灾害隐患点多达2.06万余处,出现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的地区集中在陇东南部分地方。

  全省各市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小组、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人等参与了本次视频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群众生命安全、聚焦重大基础设施安全,紧盯监测、预警、避险等关键环节,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甘肃省副省长刘长根在视频会议中强调,要科学做好应急响应,确保安全平稳度汛。为此,一是加强调查排查,主汛期前划定风险区域。二是强化监测预警,落实“人防+技防”措施,提升精细化预警水平,加强专业人员和专业机构的建设。三是统筹搬与治,加强综合治理,开展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精准识别搬迁对象,科学编制实施方案。四是落实防治制度,坚持平战结合、防治结合,认真执行领导包抓、技术单位驻守、值班值守、地质灾害速报、“雨前、雨中、雨后三查”等制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 春天的中国 甘肃官鹅沟冰瀑“逢春”:山上皑皑雪 谷内水浪鸣 春天的中国 甘肃官鹅沟冰瀑“逢春”:山上皑皑雪 谷内水浪鸣
  • 截至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确诊本土病例22例 截至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确诊本土病例22例
  • 截止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排查出密接者680人、次密接者4289人 截止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排查出密接者680人、次密接者4289人
  • 本次疫情甘肃已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8个 本次疫情甘肃已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8个
  • 截至3月8日0时 本次疫情兰州市累计排查密接者402人、次密接者1712人 截至3月8日0时 本次疫情兰州市累计排查密接者402人、次密接者1712人
  • 甘肃本次疫情新冠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进化分支 甘肃本次疫情新冠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进化分支
  • 河西走廊惊现“虎斑纹”景观 列车画中蜿蜒驶向春天 河西走廊惊现“虎斑纹”景观 列车画中蜿蜒驶向春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全国两会】海报丨“数说”甘肃人
2   【视频】甘肃陇南:千朵万朵“樱”春俏
3   聚合力 促发展 定西蹚出一条推进农机
4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
5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6   甘肃酒泉:弘扬雷锋精神 宣传志愿服务
7   甘肃凉州:万人春季锁“沙龙”
8   春天的中国 甘肃官鹅沟冰瀑“逢春”:
9   乡聚春天里·春暖中国 甘肃夏河:春江水
10   甘肃平凉 春天的中国 春水融冰水鸟凫
11   身边的安全 甘肃兰州:男子深夜醉驾 竟
12   甘肃 多地气温回升 部分地区最高温超20
13   甘肃陇南:野生大熊猫雪地撒欢
14   一年之计在于春 甘肃嘉峪关:加强田间
15   定西漳县:田间地头“抢春”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