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一年之计在于春 甘肃嘉峪关:加强田间管理 助力樱桃增产

22-03-08 15:05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惊蛰节气,锄头不停歇。在甘肃嘉峪关,樱桃的生长到了关键时期,种植户们也开始忙碌起来。

  在甘肃省嘉峪关市文殊镇河口村,村民崔立忠正在自家大棚内为樱桃树疏果、修剪枝干。大棚里的樱桃树已经长出了青绿色的果实,眼下到了惊蛰时节,正是樱桃生长的关键时期,把握好大棚内的温度、湿度非常重要。

  甘肃省嘉峪关市文殊镇河口村村民 崔立忠:这个樱桃已经到硬核期了,再加上现在是惊蛰期间,我们加强树的管理,今年的这个果子还结得不错,有望今年有个好的收成。

  惊蛰来到,还是乍暖还寒时。嘉峪关市文殊镇的农业技术人员来到田间地头询问农户们的种植情况,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并为农户们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提供科学有效的技术指导,以应对天气不稳定对农作物造成的不利影响。

  甘肃省嘉峪关市文殊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 马永清:我们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查看农户的种植情况,并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及时做好管理,防霜防冻,保证今年有良好的经济收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