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祁连山下千年马场 看高原春光图

22-03-08 15:00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图为牧马人正在将马群赶往草场。陈礼 摄

  图为牧马人正在将马群赶往草场。陈礼 摄

图为航拍镜头下马儿在山丹军马场奔跑。陈礼 摄

  图为航拍镜头下马儿在山丹军马场奔跑。陈礼 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2022年3月,草原逐步回春,甘肃张掖祁连山下的山丹军马场上,上百匹骏马在雪山脚下悠闲觅食,马匹出没的地方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蓝天、雪山、马群和草原构成了一幅高原春光图。

图为雪山下正在吃草的骏马。陈礼 摄

  图为雪山下正在吃草的骏马。陈礼 摄

进入春季,雪山下的金黄色草场马上就要换“新装”了。陈礼 摄

  进入春季,雪山下的金黄色草场马上就要换“新装”了。陈礼 摄

  山丹军马场地处河西走廊中部,地跨甘青两省,毗邻三市(州)六县,总面积329 .54万亩,初始于公元前121年,具有21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当前世界上最大和历史最悠久的马场。

图为马儿在草原上吃草。陈礼 摄

  图为马儿在草原上吃草。陈礼 摄

  这里地势平坦,水草丰茂,夏季绿草如茵,冬季一片金黄,是马匹繁衍、生长的理想场所。近年来,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实施好退牧还草、禁牧休牧等工程,山丹军马场开始注重培育赛马、发展旅游等,目前整个山丹军马场共有600多匹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