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聚焦两会 我从基层来 | 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构建东西部有效沟通为西部县中“造血”

22-03-08 15:01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央视网消息: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是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副校长,作为我国西部地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教育均衡一直是她关注的重点。今年全国两会,贺颖春委员继续为西部地区县中的教育质量提升发展建言献策。

  贺颖春委员所在的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就是一所县域普通高中,简称县中。在基层一线的教育工作中她感受到,一些经济相对落后、待遇较低的西部民族地区县中,因为留不住优秀教师,学生不断流失,教育质量也在不断下滑,逐渐形成了县中发展困境。如何为县中“造血”?2016年,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开始进行试点,与成都七中开展合作办学。

  全国政协委员 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副校长 贺颖春:他们的优质教学资源引入我们学校,利用直播的形式,将教学资源向民族地区辐射。在大胆尝试改革进程当中,我们也感受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学生的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随着合作办学模式实践的深入开展,贺颖春委员明显感受到近些年学校的学生生源出现回流,教职工办好教育的信心也在提升,但合作办学模式也对学校和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全国政协委员 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副校长 贺颖春:老师如果要进行录或直播教学,首先(要)对信息手段或者信息技术有一定程度的掌握。另外,我们的这个直或录播教学资源,作为一种有形的教学资源,需要一定的资金支持。

  让学校教育质量得到更好的发展就要主动创造条件,克服资金不足的问题,吸收优质教学资源,加强教师技能培养。两会上,贺颖春委员建议西部地区可以借鉴这种多元合作的模式,借助教育发达地区省份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县中托管帮扶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 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副校长 贺颖春:西部民族地区县中要得到发展,必须要对接一些教育发达地区。资源输入是一方面,但是实际上它也存在学校与学校之间办学理念的融合。通过搞教研活动、教师培训,也加强学校管理层之间的对接和往来,沟通学校之间的办学理念、管理模式、教学策略,整体提升西部地区学校的办学质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截至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确诊本土病例22例 截至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确诊本土病例22例
  • 截止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排查出密接者680人、次密接者4289人 截止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排查出密接者680人、次密接者4289人
  • 本次疫情甘肃已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8个 本次疫情甘肃已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8个
  • 截至3月8日0时 本次疫情兰州市累计排查密接者402人、次密接者1712人 截至3月8日0时 本次疫情兰州市累计排查密接者402人、次密接者1712人
  • 甘肃本次疫情新冠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进化分支 甘肃本次疫情新冠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进化分支
  • 河西走廊惊现“虎斑纹”景观 列车画中蜿蜒驶向春天 河西走廊惊现“虎斑纹”景观 列车画中蜿蜒驶向春天
  • 美丽蝶变姜家山 美丽蝶变姜家山
  • 陇南樱桃花开满眼春 陇南樱桃花开满眼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祁连山下千年马场 看高原春光图
2   “鏖战”风沙线!1万多名志愿者挺进腾
3   【三八特刊·视频】兰州公安女警:巾帼
4   甘沪同频“互动”积厚成势 线上线下谱
5   甘肃打造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 发展传
6   敦煌研究院院长苏伯民:“文物医生”的
7   临夏永靖:浓情庆“三八” 饺子暖民心
8   【“飞阅”中国】甘肃陇南:千亩樱桃花
9   3月7日14-24时甘肃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
10   贼喊捉贼 兰州西固警方一招识破
11   截至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确诊本
12   截止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排查出
13   本次疫情甘肃已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8
14   截至3月8日0时 本次疫情兰州市累计排查
15   甘肃本次疫情新冠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