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平凉崇信:项目建设春潮涌

22-03-08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柏树镇苹果产销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今年以来,柏树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牛果菜”等重点产业,抢住有利时机,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奋发有为、担当实干,加快各类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3月7日,记者走进柏树镇苹果产销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如火如荼的抢工期,机器的轰鸣声和工人的劳作身影绘制出了项目建设的最美“春景图”。该项目是柏树镇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和产业链建设重大机遇,谋划实施的苹果产业链延链补链项目。

  项目技术员章宏伟说:“项目2月28日开始动工,钢筋工、木工现场上工30多人,还有机械,人机配合,目前项目已经建到一层的支模阶段,大概预计到5月份底到6月初主体全部建成,6月份全部投入使用。”

  在马新庄村窑洞养牛基地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废旧窑洞进行窑面整修和平整场地,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据了解,基地将新建生产用房6间、凉棚600平方米、牛槽30个、青贮窖3个、贮草棚2座,建成后计划养牛200到300头牛。

  柏树镇马新庄村党支部书记马明星说:“马新庄村窑洞养殖小区计划改造窑洞56孔,目前已完成42孔,下一步计划搭建凉棚、平整场地、硬化道路,确保项目早日完工。”

  柏树镇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产业链建设的重要抓手,认真研究中央和省市投资政策,共谋划实施苹果小镇提质增效、苹果产业链延链补链、马新庄村窑洞养牛基地建设、千亩设施蔬菜种植基地建设等重点建设项目21项,概算总投资9950万元。

  千亩设施蔬菜种植基地建设项目

  柏树镇人大主席陈浩文表示:“下一步,柏树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严格履行项目包抓责任制,逐项目制定推进方案和和行事历,明确任务,靠实责任,推行项目建设日调度机制,强化督查调度,加班加点做好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确保前期项目早开工、新建项目早建成、续建项目早见效。”

  在这个生机勃发的季节,一波接一波的项目建设热潮,在柏树这块充满希望的土地上涌动,一批体量大、品质优的重大项目犹如一台台发动机为经济发展输入不竭动力,助推全镇乘风破浪、扬帆前行。

  通讯员 张凯丽 赵亚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都:“樱桃第一村”花开“俏争春” 甘肃武都:“樱桃第一村”花开“俏争春”
  •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 春天的中国 甘肃官鹅沟冰瀑“逢春”:山上皑皑雪 谷内水浪鸣 春天的中国 甘肃官鹅沟冰瀑“逢春”:山上皑皑雪 谷内水浪鸣
  • 祁连山下千年马场 看高原春光图 祁连山下千年马场 看高原春光图
  • 截至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确诊本土病例22例 截至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确诊本土病例22例
  • 截止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排查出密接者680人、次密接者4289人 截止3月7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共排查出密接者680人、次密接者4289人
  • 本次疫情甘肃已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8个 本次疫情甘肃已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8个
  • 截至3月8日0时 本次疫情兰州市累计排查密接者402人、次密接者1712人 截至3月8日0时 本次疫情兰州市累计排查密接者402人、次密接者1712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崇信:项目建设春潮涌
2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海报|数说甘
3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
4   微海报|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这些事儿不
5   定西市200名医护人员再出征驰援兰州市
6   甘肃健康出行码变黄怎么办?您关心的信
7   瓜州:情满“三八” 巾帼志愿服务暖人
8   玉门:巾帼有力量 芳华“半边天”
9   张掖民乐:“三力齐发”推动工业经济高
10   “鏖战”风沙线!1万多名志愿者挺进腾
11   甘肃武威:万人春季义务压沙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两会来了!听陇原儿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黄河浦江 共谱科创
14   甘肃武都:“樱桃第一村”花开“俏争春
15   陇南文县:农田管护保夏粮丰产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