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平凉崇信:芹菜喜丰收 农民笑开颜

22-01-30 10: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寒冬腊月,银装素裹,崇信芹菜喜获丰收,让这里的菜农们腰包更鼓了,灿烂的笑容爬上了他们的脸颊。

  隆冬时节,记者走进崇信县锦屏镇于家湾村农民王小艳家的菜棚,满眼都是绿油油的一片,沁人心脾的芹菜香味,让人心旷神怡。前来给她帮忙的群众一边收割芹菜,一边分拣打捆,经销商的货车就停在田间地头等待装满发车,一派丰收景象。

  来自平凉的客商郭小平告诉记者,于家湾生产的芹菜鲜嫩、爽口,长势也很好,他准备把这些芹菜销往华亭,销量特别好。

  “崇信芹菜”的种植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明朝,明朝嘉靖年间的《崇信县志·物产》中对此已有记载。民国《崇信县志》载:崇信芹菜“杆嫩茎空,高三尺余,为特殊蔬品,他县不如”。“崇信芹菜”性平,其质脆嫩,营养丰富。因其茎壮心空,纤维质细,清香可口深受市场青睐。2019年,“崇信芹菜”通过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使其知名度和名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王小艳告诉记者,他们家今年种了两棚芹菜,一棚芹菜大概有七八千斤左右,一斤卖一块钱,下来能卖一万多块钱,她觉得这个效益十分可观。

  在于家湾村,像王小艳这样的菜农还有很多,尤其是近年来,崇信县把优质果菜作为全县“四大产业”之一,使更多的农户参与到芹菜种植中来,小芹菜逐渐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成为了群众致富增收的大产业。

  今年,崇信县把设施蔬菜列入全县8条重点产业链之一,以汭河、黑河川区为重点,以设施蔬菜为主、高原夏菜为补充,日光温室抓提质、露地栽培抓扩量,持续提升蔬菜质量,做好东庄村、新集村、赤城村等7个绿色标准化蔬菜基地建设,争取项目支持,积极创建省级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融合发展加工、旅游、休闲等多种业态。预计到2026年,全县蔬菜总面积将达到7万亩以上,蔬菜产量达到20.9万吨,全产业链产值达到7亿元,完成增加值4亿元。

  通讯员 景彦博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过年在兰州城关区怎么看灯?这份观赏路线快收好 过年在兰州城关区怎么看灯?这份观赏路线快收好
  •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天祝:冰雪运动让冬天“热”起来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天祝:冰雪运动让冬天“热”起来
  • 兰州皋兰:新春年味浓 兰州皋兰:新春年味浓
  • 瑞虎迎新 兰州市城关区春节观灯去这里 瑞虎迎新 兰州市城关区春节观灯去这里
  • 弘扬双拥优良传统 增进军民鱼水深情 尹弘任振鹤等省领导走访慰问驻甘部队 弘扬双拥优良传统 增进军民鱼水深情 尹弘任振鹤等省领导走访慰问驻甘部队
  • 任振鹤在甘肃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上强调:以改革创新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富民兴陇构筑更为坚实的经济基础 任振鹤在甘肃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上强调:以改革创新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富民兴陇构筑更为坚实的经济基础
  •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党的建设实施黄河国家战略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党的建设实施黄河国家战略等工作
  • 冬奥过大年 云端看大戏 “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贺新春 冬奥过大年 云端看大戏 “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贺新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民俗博物馆新春生肖文物图片展开展
2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提示 购买、燃放烟花
3   2月7日起甘肃省直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迁
4   春节期间如何看病? 看,这里有各医院
5   “我们的中国梦”迎新春文艺演出正月初
6   兰州新区5条春节精品旅游路线 让你玩得
7   春节期间甘肃省大部以晴或多云为主
8   过年在兰州城关区怎么看灯?这份观赏路
9   兰州新区新安社区“爱心门铃”让独居老
10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春节消费提示 科
11   传承红色基因 铸就“国之重器”——兰
12   甘肃画家张洁作品入选2022第九届中国北
13   守初心 求突破 履责任 稳发展——甘肃
14   甘肃省电视春节联欢晚会今日在甘肃卫视
15   甘肃省举行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