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网络中国节·春节】庄浪:非遗过大年 剪纸贺新春

22-01-28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寅虎贺春气象新,非遗过年氛围浓。1月25日,庄浪县组织开展“非遗过大年”寅虎贺春剪纸活动。

  活动现场,庄浪县文化馆邀请非遗市级剪纸传承人李敏贤老师进行作品展示,并向学生们详细地讲解剪纸知识、演示剪纸技巧。学生们仔细观看、认真聆听,紧跟老师指导,一步一步“手动”学习,气氛十分活跃。尤其在演示剪虎时,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在李老师的巧手中,纸随剪转,一张栩栩如生的“虎虎生威”剪纸便跃然纸上。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我们举办了一系列活动,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丰富剪纸文化知识储备,陶冶文化情操,并寄予对新年的美好向往。”庄浪县文化馆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人们的智慧结晶和辛勤劳动,是历史的真实见证。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信息资源。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给即将到来春节增添浓浓的年味,还传承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激发非遗新活力,推动县域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通讯员 方淑荣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春到 年味浓 兰州:新春到 年味浓
  • 西固灯会除夕夜亮灯 西固灯会除夕夜亮灯
  • 兰州市西固区迎春灯会除夕夜亮灯 兰州市西固区迎春灯会除夕夜亮灯
  • 春节假期,兰州各大医院急门诊安排公布 春节假期,兰州各大医院急门诊安排公布
  • 2022年甘肃省电视春晚完成录制 2022年甘肃省电视春晚完成录制
  • 明天下午出程高峰到来甘肃公安交警发布春节假期 明天下午出程高峰到来甘肃公安交警发布春节假期
  • 网友建议在安定门立交桥设交替通行指示牌 网友建议在安定门立交桥设交替通行指示牌
  • 甘肃省直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将迁移 甘肃省直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将迁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春到 年味浓
2   西固灯会除夕夜亮灯
3   兰州市西固区迎春灯会除夕夜亮灯
4   春节假期,兰州各大医院急门诊安排公布
5   2022年甘肃省电视春晚完成录制
6   明天下午出程高峰到来甘肃公安交警发布
7   兰州市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开启免费模
8   网友建议在安定门立交桥设交替通行指示
9   春节将至 家庭必要消毒不可缺
10   甘肃省直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将迁移
11   不忘农家之本 传承家风美德——记兰州
12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
13   皋兰县困难老人、困境学生收到新春礼物
14   兰州市七里河区工商联(总商会)给60户困
15   兰州市安宁区城管局开展节前市容市貌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