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皋兰县困难老人、困境学生收到新春礼物

22-01-29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幸福敲门 新春送福”活动持续开展

  皋兰县困难老人、困境学生收到新春礼物

  中国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任泽昕 文/图)1月27日,本报“幸福敲门 新春送福”活动持续开展。本报活动组、共青团皋兰县委联合皋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皋兰县明心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关爱活动,为该县豆家庄村、砂岗村等村的5户困难老人和学生,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新衣服和春联等物资。

  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了送关怀的脚步。活动当天,志愿者团队带着沉甸甸的物资走村入户,每一份爱心物资都凝聚着大家的爱心。“这是我和妻子陈丽为老人们准备的棉衣和食用油;志愿者王彩香、曹常新、苗彭辉自掏腰包为老人们置办了米、面、油和营养品;志愿者张斌文专程从兰州赶来为两位特困老人送红包;杨宇晨同学和奶奶甚至端来自家做的扣肉。”皋兰县明心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魏乐仪自豪地向记者细数每一份爱心物资的来历。

  每到一户,志愿者都仔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的困难,并将爱心物资交到老人手上,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奶奶,我们过来送年货,提前给您拜个早年。”青年志愿者施矣仙拉着老人的手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除了慰问困难老人,志愿者们还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送来学习用品、书籍等礼物。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为困难老人、学生们送来物质上的帮助,更为他们送来心灵上的关怀。皋兰县明心心理咨询中心积极探索“物质+服务+心理”综合关爱服务方式,前期仔细了解受助家庭的情况,有针对性地为精神关怀缺失、遭受家庭创伤等儿童和老人提供人际调试、精神慰藉、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促进身心健康。“对于困难老人和孩子来说,除了生活上的帮扶,他们更渴望得到精神关怀和心灵慰藉,通过心理关怀,让他们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存在感。”皋兰县明心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魏乐仪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年甘肃省电视春晚完成录制 1月30日20时在甘肃卫视、甘肃文化影视频道快手账号等同步播出 2022年甘肃省电视春晚完成录制 1月30日20时在甘肃卫视、甘肃文化影视频道快手账号等同步播出
  • 兰州榆中县设施农业保障群众“春节菜篮子” 兰州榆中县设施农业保障群众“春节菜篮子”
  • 兰州安宁警方重拳打击电诈成效显著 返还群众被骗资金68万余元 兰州安宁警方重拳打击电诈成效显著 返还群众被骗资金68万余元
  • 李克强在甘肃考察时强调 保障基本民生 办好民生实事 在发展中提高各族群众生活水平 李克强在甘肃考察时强调 保障基本民生 办好民生实事 在发展中提高各族群众生活水平
  • 厚植为民情怀 办好惠民实事——2021年甘肃省委省政府10件为民实事综述 厚植为民情怀 办好惠民实事——2021年甘肃省委省政府10件为民实事综述
  • 春节期间 兰州城区道路临时停车免费 春节期间 兰州城区道路临时停车免费
  • 梁洪涛春节前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梁洪涛春节前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 甘肃兰州:被骗的钱追回来了 这个年才有味儿 甘肃兰州:被骗的钱追回来了 这个年才有味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七里河区工商联(总商会)给60户困
2   兰州市安宁区城管局开展节前市容市貌集
3   春节假期 兰州各大医院急门诊安排公布
4   兰州市图书馆推出“网络书香·阅见美好
5   兰州市西固区迎春灯会除夕夜亮灯
6   2022年甘肃省电视春晚完成录制 1月30日
7   1月27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   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青联举办为群众送
9   【新春走基层】社区新春嘉年华来啦!
10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举行执法队伍统一着装
11   兰州榆中县设施农业保障群众“春节菜篮
12   兰州公安举行记功奖励暨荣誉仪式
13   甘肃省委宣传部、工行甘肃省分行组织慰
14   合力筑起疫情防控“智慧网”——走进兰
15   甘肃省残联二级巡视员姚礼、市残联副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