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合力筑起疫情防控“智慧网”——走进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中心

22-01-29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合力筑起疫情防控“智慧网”

  ——走进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中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春节临近,人们开始加紧准备年货,各地洋溢着节日的气息。兰州市卫生健康委的办公楼里,却是一片繁忙景象,工作人员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在岗位上值好班、站好岗,用心用情做好群众身边的“防疫卫士”。

  走进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中心,市卫健委基层卫生科负责人高应棋正和市级区域协查专班的同志们坐在电脑前,认真梳理汇总来兰返兰人员信息排查情况。他们面前的疫情监控信息化系统大屏幕上,各项数据及时更新、清晰呈现。

  “春运开始了,外地返兰人员逐渐增多,我们重点排查国内中高风险区来兰人员,并对其进行有效管控,确保市民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高应棋指着大屏幕介绍,这里是全市疫情防控信息的汇集地,汇总公安、工信等多部门大数据信息。“所有人员健康出行码、‘黄码’人员管控、新冠疫苗接种全流程追踪、来兰返兰人员风险排查等大数据信息都一目了然。”

  2020年初,在省、市级多部门的支持下,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中心建成。中心从决定建设,到下订单、运输、施工,再到全线贯通投入使用仅用72小时,具备数据监测、指挥调度、监督指导、数据分析、远程会诊等多项功能。

  自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中心筹建起,市卫生统计信息中心主任陶生聪,便带领技术团队负责中心的建设和运转工作。在他看来,任何时候,疫情防控信息系统的保障工作都容不得丝毫马虎,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我们的工作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市民手机微信健康码里显示的信息动态都由我们汇总、上传,必须要保证所有信息准确无误,才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服务支撑。” 陶生聪说。

  前段时间,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各县区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各工作专班保持24小时应急值守,一旦发生疫情立即完成平急转换,提级指挥、下沉作战,混合编组、集中办公,扁平化运行,力争24小时内落实应急处置措施,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同时,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目前,兰州市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市卫生健康委的工作人员依旧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大家也将继续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警方重拳打击电诈成效显著 返还群众被骗资金68万余元 兰州安宁警方重拳打击电诈成效显著 返还群众被骗资金68万余元
  • 春节期间 兰州城区道路临时停车免费 春节期间 兰州城区道路临时停车免费
  • 梁洪涛春节前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梁洪涛春节前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 甘肃兰州:被骗的钱追回来了 这个年才有味儿 甘肃兰州:被骗的钱追回来了 这个年才有味儿
  • 甘肃省委政法委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甘肃省委政法委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张家园社区:写福字送春联 新春祝福传邻里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张家园社区:写福字送春联 新春祝福传邻里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山字石社区:小岩送福添喜乐 社邻暖心度春节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山字石社区:小岩送福添喜乐 社邻暖心度春节
  • 【新春走基层】兰州皋兰路街道:驻守干部深入小巷搞卫生 干干净净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兰州皋兰路街道:驻守干部深入小巷搞卫生 干干净净过大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公安交警发布春节假期出行预判及道
2   担头雁责任 护一方平安——记兰州市公
3   平凉市静宁县2022年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
4   兰州新区公安局警务移动终端项目(第二
5   甘肃省各县市区2021年12月空气质量改善
6   甘肃省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
7   朱天舒在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
8   金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化平台运行
9   定西市临洮县体育运动中心采购临洮县体
10   春节假期 兰州车驾管业务暂停交通违法
11   《祁连山生态绿皮书:祁连山生态 系统
12   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推进全面从严
13   【新春走基层】大山深处“保电人”
14   兰州市榆中县建立“医共体”分级调配机
15   除夕至正月初六 兰州城区车行道停车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