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西固区迎春灯会除夕夜亮灯

22-01-29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西固区迎春灯会除夕夜亮灯

  中国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 文/图)“西固区迎春灯会一直以来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提升‘观灯赏花到西固’的文化品牌效应,打造夜间消费场景和集聚区,增强广大市民归属感和认同感。”1月28日,记者从西固区相关部门了解到,2022年(第三十七届)西固迎春灯会正在紧张组装中,将于除夕夜正式亮灯,一直持续到正月十六闭灯。

  记者注意到,目前,西固区已经在公园路十字安装了部分灯组,新颖的灯组吸引了众多市民拍照留影。据悉,2022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全面贯彻落实强省会、系统推进重振“兰州辉煌”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开启携手兰州石化公司加快推进建设西固区化工产业集中区的新征程之年。此次春节城市亮化在西固东路和福利东路设置以企业宣传为主题的灯组,路边树木以点状灯组加以亮化;长业大厦十字设置主题为《百年新征程,喜迎二十大》大型灯组,福利东路中心绿化带设置主题为《金玉满堂》《年年有余》《把握机遇,续写辉煌》《聚焦石化》灯组;牛头十字设置主题为《新春贺喜》灯组;福利西路中心绿化带设置主题为《担当使命,勇立潮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灯组;区政府门前喷泉设置主题为《产业融合发展,重振石化雄风》灯组。灯会运用彩灯声、光、电特性进行布置,以西固特色题材的灯组穿插,配以民俗、节庆、时尚、卡通等题材,旨在表现西固深厚文化底蕴,营造热闹春节氛围,彰显西固区“国际港务区”“高端物流中心”“旅游城市”独特魅力。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此次迎春灯会安全顺利举办,西固区卫健局已经向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报备,并制定了2022年西固区迎春灯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西固交警大队协调周边学校、住宅小区、企事业单位做好停车场选址等相关工作;西固公安分局、西固消防救援大队、城管等相关部门做好消防及器械的应急准备。多部门通力合作,力争将2022年西固区迎春灯会办成一场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旅游盛会。

  同时,西固区文旅局还将在春节期间开展群众文体活动,举办书画、戏曲、展览、诵读、讲座、猜灯谜等各类线上、线下展览展示文化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年甘肃省电视春晚完成录制 1月30日20时在甘肃卫视、甘肃文化影视频道快手账号等同步播出 2022年甘肃省电视春晚完成录制 1月30日20时在甘肃卫视、甘肃文化影视频道快手账号等同步播出
  • 兰州榆中县设施农业保障群众“春节菜篮子” 兰州榆中县设施农业保障群众“春节菜篮子”
  • 兰州安宁警方重拳打击电诈成效显著 返还群众被骗资金68万余元 兰州安宁警方重拳打击电诈成效显著 返还群众被骗资金68万余元
  • 春节期间 兰州城区道路临时停车免费 春节期间 兰州城区道路临时停车免费
  • 梁洪涛春节前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梁洪涛春节前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 甘肃兰州:被骗的钱追回来了 这个年才有味儿 甘肃兰州:被骗的钱追回来了 这个年才有味儿
  • 甘肃省委政法委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甘肃省委政法委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张家园社区:写福字送春联 新春祝福传邻里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张家园社区:写福字送春联 新春祝福传邻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年甘肃省电视春晚完成录制 1月30日
2   1月27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   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青联举办为群众送
4   【新春走基层】社区新春嘉年华来啦!
5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举行执法队伍统一着装
6   兰州榆中县设施农业保障群众“春节菜篮
7   兰州公安举行记功奖励暨荣誉仪式
8   甘肃省委宣传部、工行甘肃省分行组织慰
9   合力筑起疫情防控“智慧网”——走进兰
10   甘肃省残联二级巡视员姚礼、市残联副理
11   甘肃省各市(州)及兰州新区2021年4季
12   甘肃省委宣传部组织看望慰问陇人骄子
13   甘肃公安交警发布春节假期出行预判及道
14   担头雁责任 护一方平安——记兰州市公
15   平凉市静宁县2022年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