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网络中国节·春节】平凉崆峒:晒晒我家新年货 春联福字送吉祥

21-02-11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宗瑛 )“二十三糖瓜儿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磨豆腐、二十六炖大肉、二十七宰公鸡、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晚上熬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 当熟悉的童谣飘荡在耳边,新春开幕前最美的一段音符奏响,空气中满溢着欢乐喜庆和浓浓年味儿。人们忙着贴福字、写春联、挂灯笼、备年货,翘首以盼新春的到来。

  春节前夕,记者在平凉市崆峒区盘旋路虹光路口看见,精美喜庆、充满祝福的牛年春联、福字、年画挂满街头,一幅幅承载着新春期许和浓厚亲情的字画,吸引着市民们驻足的目光,前来挑选对联的群众络绎不绝,或驻足沉思、或欣喜购买,构成一道红红火火的新春新景象。

  平凉市崆峒区草峰镇马洼村村民马先生开着一辆红色越野车,带着孩子和家人前来现场挑选新春对联,他激动地告诉记者,“置办年货,是咱寻常百姓过春节的头等大事。我就是喜欢自己挑选对联上的祝福话,感觉非常喜庆吉祥!在新的一年里祝我两个儿子健康成长、家庭和睦;祝愿老父亲、老母亲身体健康、家和万事兴!”过去一年丰收的喜悦,也是对新一年的期盼。

  如今,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大家的年货越来越精致,越来越丰富。家住四十里铺镇赵堡村李大爷一边摆摊销售自己和儿子亲手绘制的传统古法龙灯,一边开心地与记者分享着他的心情:“我今年年货都置办好了,肉和菜都准备好了,感觉今年一切都好,百姓生活好、中国人骄傲自豪得很!”他还说村里很多人要来跟自己学古法龙灯技艺,在农村每年春节能办社火用到我的龙灯,象征着吉祥如意,年年都是丰收年,我就很高兴!      

  采访中,春联老板信军红表示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销量有所减少,但是常年从事春联销售行业的他内心还是很充实和自豪:“祝福大家新年好!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希望大家拿着春联福字和窗花灯笼,把快乐带回家,过一个幸福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甘谷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天水甘谷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 旅客回家过年大意遗失手包 兰铁民警帮忙找回万元过年钱 旅客回家过年大意遗失手包 兰铁民警帮忙找回万元过年钱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流光溢彩迎新春 花灯点亮幸福年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流光溢彩迎新春 花灯点亮幸福年
  • 全国“大PK” 甘肃酒泉市8个文化馆全部上等级 全国“大PK” 甘肃酒泉市8个文化馆全部上等级
  • 踵事增华 跨越发展 八大亮点回顾兰州公安的2021 踵事增华 跨越发展 八大亮点回顾兰州公安的2021
  •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 古浪 “中国红”充满浓浓“年味” 古浪 “中国红”充满浓浓“年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甘谷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2   旅客回家过年大意遗失手包 兰铁民警帮
3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流光溢彩迎
4   全国“大PK” 甘肃酒泉市8个文化馆全部
5   春节假期 在兰州如何办理交管业务?看
6   【网络中国节】让年更有味!临夏特产等
7   酒泉:阅读+锻炼 丰富寒假生活
8   【天水文旅】瑞雪迎新春,天水美翻了!
9   亮出目标树起“高标杆”公开承诺立下“
10   张永霞春节前看望慰问老干部
11   王国先看望慰问离退休干部
12   王立奇慰问退休干部、优秀人才代表
13   酒泉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14   汪尚学主持召开定西市“追赶进位勇争先
15   定西市举行金融机构、招商引资企业、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