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临泽沙河镇:小小网格员 服务大民生

22-02-18 16: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临泽县沙河镇始终秉持“网格入家、党群连心、关爱共融”服务宗旨,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沙河镇充分发挥网格力量,主动与群众沟通,耐心听他们说事,实心为他们解忧,真心助他们脱困,诚心帮他们解难,积极推行“一网到底”的零距离服务,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宣传政策的“小喇叭”

  “我是网格员,大爷您的第三针疫苗打了吗?”连日来,网格员们不畏寒冷走村入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唠家常等方式,深入到群众家中,运用生动的实例讲解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传递党的声音。网格员们入户广泛宣传老年人疫苗接种事宜、冬季取暖安全知识、防邪反邪等知识,为老人们耐心讲解疫苗接种知识、消防安全知识。

  “经过网格员的宣传,让我明白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一定尽快完成接种。”西寨村刘大爷说。看到村民们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网格员们虽一身疲惫却依旧斗志昂扬,确保了各类政策信息及时有效的宣传和落实。

  排忧解难的“小达人”

  咚咚咚…网格小达人上线了!矛盾纠纷如何化解?政策信息如何知晓?对于基层社会治理都是考验,网格员们勤于走、善于听、敏于行、勇于干,延伸服务触角办实事,许多问题自然迎刃而解。沙河镇始终坚持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我有所为、民有所知”为导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结合网格化管理,实地调查,按图索骥,破解难题。至目前,通过线上线下问需收集、梳理清单、制定台账、明确举措、精确时限,累计梳理群众诉求50余条。

  采集信息的“小邮差”

  网格员们通过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动态摸排等多种方式,及时掌握网格内人口变动、矛盾纠纷、社会稳定等方面信息,搜集的信息通过综治E通APP及时汇总上传,确保数据信息共享,安全稳定共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对来临返临人员全面摸排、认真核对并及时上报。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大意不得也马虎不得,我们要守住‘网格’这第一道防线,为防疫及时提供准确无误的第一手数据。”网格员马丽娟说。

  服务特群的“小保姆”

  在日常工作中,网格员们充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帮助村内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老人和儿童开展志愿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在入户过程中,有针对性地选送政策、法律“快餐”,引导群众对不方便办的事项开展“代办”“领办”业务,让“群众来办事”变为“网格送服务”,充分发挥“小保姆”作用。

  群众工作无小事,社会和谐保稳定,沙河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服务关爱群众的行动当中,把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的宗旨作为大治理的核心,依托“治理网格”拉近党群关系,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通过精细管理,把解决群众的急难困忧作为网格化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推动基层治理水平提升,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乡村振兴创造稳定环境。

  通讯员 罗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妇女致富工厂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妇女致富工厂
  •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501路城际公交3月28日起恢复运营
2   兰州市K801路城际公交3月28日起恢复运
3   兰州市K301路城际公交3月28日起恢复运
4   兰州市榆中县部分城际公交线路3月28日
5   兰州新区公交线路恢复运营最新情况→
6   2022年3月27日甘肃省新增感染1+11,具
7   【甘快看】甘肃:乘坐火车均需48小时核
8   瓜州:延伸产业链 药材变“药财”
9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
10   平凉崆峒区:风力发电带来“好风光”
11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12   陇南武都:奏响春耕生产“交响曲”
13   新天水微评|疫情防控,更要发扬“跟我
14   人民日报点赞天水:党员带头干 村子换
15   王国先:从严落实闭环管理措施 坚决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