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民乐:土地流转规范化开启农村发展新篇章

22-02-18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瑞卿 赵玉梅

  今年来,针对农业农村工作的新形势,民乐县南丰镇抢抓政策机遇和发展先机,按照“地方政府搭台、农业部门监管、市场运作主导、社会各界参与”的工作思路,组建了农村土地流转“镇、村”两级服务网络,为全镇土地流转提供全面、及时、规范、有效的服务,引导土地流转向规范化、有序化、规模化发展。截止目前,全镇累计流转土地5万亩,占家庭承包土地总面积的42%。

  2021年,民乐县南丰镇着力优化土地流转环境,为土地流转创造优良的外部环境,推动土地流转规范化运行。“去年我通过村委会流转了黑山村1300亩的土地,种植了饲草、黄芪等作物,年净收入超过60万元。希望今年继续流转土地发展种植。”南丰镇黑山村光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光文对去年的收益很满意,也希望进一步发展种植产业增收致富。

  今年年初,民乐县南丰镇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县上关于引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政策,充分发挥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作用,引领适度规模经营,发展现代农业产业,鼓励农户承包地优先流转给经营主体,构建“农业龙头企业+基地+农户”共赢经营模式。及时出台《民乐县南丰镇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实施细则》,制定《南丰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合同》《南丰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委托合同》,以各行政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为依托,鼓励农户以土地经营权入股,发展壮大“村党支部+村集体经济+农户土地入股经营权+劳务+N”经营模式,不断拓宽农户财产性收入。

  土地流转形式的创新,推动了土地向优质农业项目和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种植大户集中。目前,民乐县南丰镇各村已相继召开土地流转竞价会,通过推动落实合同签订备案、落实资金保障,有力推动了土地集中连片流转,助推了农业产业发展升级,实现了土地增值增效。南丰镇农业工作分管领导表示,下一步,南丰镇将持续抓好土地流转这一强村富民的好路子,开启农村发展的新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妇女致富工厂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妇女致富工厂
  •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501路城际公交3月28日起恢复运营
2   兰州市K801路城际公交3月28日起恢复运
3   兰州市K301路城际公交3月28日起恢复运
4   兰州市榆中县部分城际公交线路3月28日
5   兰州新区公交线路恢复运营最新情况→
6   2022年3月27日甘肃省新增感染1+11,具
7   【甘快看】甘肃:乘坐火车均需48小时核
8   瓜州:延伸产业链 药材变“药财”
9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
10   平凉崆峒区:风力发电带来“好风光”
11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12   陇南武都:奏响春耕生产“交响曲”
13   新天水微评|疫情防控,更要发扬“跟我
14   人民日报点赞天水:党员带头干 村子换
15   王国先:从严落实闭环管理措施 坚决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