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定西市通渭县奏响全民防疫宣传“战歌”

21-10-26 1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0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许员 张万祥)面对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定西市通渭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整合各方资源,丰富宣传载体,多措并举传递防疫“最强音”,形成“旧措新法齐上阵、线上线下齐发力、人人知晓同参战”的良好社会氛围。

  “这段时间,我每天在手机上都能看到咱《通渭发布》里的各种防疫信息,帮助我们及时掌握了解疫情防控方面的政策和知识,使我们心中觉得很踏实、不恐慌”。通渭县新景乡半岔村村民张丁旺说。为了强化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通渭县宣传系统整合人员力量,在县电视台、中国通渭网、新通渭APP、通渭发布微信公众号、通渭融媒微信公众号、通渭融媒抖音、快手号、新通渭视频号等,充分利用好一切媒体平台资源。

  并在所有县属主要媒体平台上开设了“疫情防控 通渭在行动”“主播说防疫”“在‘疫’线”等多个专题专栏,通过图文信息、短视频、海报、长图、H5等多种形式,播发和转载各类新闻信息、疫情防控常识、疫苗接种等科学防控知识。截至目前,已编发、转载各类信息1000余条,各乡镇、各单位及自运维新媒体转发信息累计达到4万余篇(条)。

  在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同时,通渭还充分发挥地方特色文化优势,积极发动文艺工作者和民间文化艺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推出《抗击疫情 文艺助力》专题专栏,以原创诗歌、散文、绘画等文学形式,通过通俗易懂、群众易于接受的文艺途径,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凝聚精神力量,为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一线抗疫工作者加油助威,唱响防疫“战歌”。

  在县城各社区、交通要道、乡镇村社,随处可见科学防疫知识和宣传标语。据不完全统计,已张贴宣传标语7100余条、公告通告9980余张,悬挂1500余条宣传横幅,设置宣传牌1107个、LED电子显示屏219处,发放彩页资料3万余份,大力宣传防疫知识和政策措施。

  通渭县鸡川镇杨川村村民张五五说:“驻村干部给我们送来了防疫知识折页,出门也能看到各种宣传标语,村上的大喇叭每天都播放防疫知识,让我们都记住了有效的预防知识,心里也放心多了”。

  全县18个乡镇332个行政村通过786组乡村“大喇叭”每天不间断广播,2497名网格员、志愿者手持小喇叭移动宣传,持续将疫情防控“声音”传遍千家万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马鬃山边境派出所:坚守戈壁荒滩 构筑边关疫情防控屏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马鬃山边境派出所:坚守戈壁荒滩 构筑边关疫情防控屏障
  • 【甘快看】临夏永靖警方查处一起涉疫案件 【甘快看】临夏永靖警方查处一起涉疫案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疫情防控不松动 平凡英雄在行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疫情防控不松动 平凡英雄在行动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晨曦初露 灯火阑珊——兰州安宁公安坚守岗位护一方平安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晨曦初露 灯火阑珊——兰州安宁公安坚守岗位护一方平安
  • 【甘快看·海报】尹弘调研指导嘉峪关酒泉张掖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海报】尹弘调研指导嘉峪关酒泉张掖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甘快看】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 【甘快看】甘肃省商务厅:8项有力措施确保市场保供稳价 【甘快看】甘肃省商务厅:8项有力措施确保市场保供稳价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10月28日基本实现正常供暖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10月28日基本实现正常供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定西市通渭县奏响全民防疫宣
2   陇南成县“六个坚持”深化“放管服”改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白银市迅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马鬃山
5   【甘快看】临夏永靖警方查处一起涉疫案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平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瓜州: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漳县: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勤: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阿克塞
12   庄浪:农机健康大体检 安全生产保秋收
13   瓜州:特色养殖奏响乡村振兴“富民曲”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渭源: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