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瓜州:抗疫情 保通畅 助民生

21-10-26 1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疏勒河火车站疫情卡点

  连日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瓜州县各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在高速公路出口、重要干线公路疫情检查站,奋战一线主战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筑牢一线“防火墙”。

  打好进出防控战

  “你好,请出示一下行程码和健康码,配合我们测体温,登记个人信息。” 在瓜州县瓜州大道小西湖公园处的交通检疫站志愿者李晶正在对进入县城的车辆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备案。

  为确保交通检疫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瓜州县疫情防控交通检疫组根据全县交通道路分布,在高速公路出口、重要干线公路设置了15处公路疫情检查站,并安排部分乡镇和部门加强7处汽车站、火车站疫情防控力量,确保了所有车辆进入瓜州境内均通过检查站例行检查,实现了外围严密防守,有效落实了“外防输入”策略。

  打好重点阻击战

  走进瓜州县邮政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业务人员正在进行邮件快件车辆、邮件消杀,分拣封发工作。

  “疫情期间,邮政业务正常运行,与以住不同的就是风险地区的邮件进出口时限比原来有所延长,需要对邮件按时间节点验视消杀处理。从10月19日至10月26日进口邮件约4000件,出口约500件。” 瓜州县邮政分公司商投段班长杨海涛说。

  为防止疫情在交通运输环节传播, 瓜州县疫情防控交通检疫组采取领导划片包干、干部定企定人监督,检查督促汽车站、火车站、出租车公司、物流快递企业、城乡公交、驾培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巡游出租车落实全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每日健康检测等关键措施。同时,督促指导道路货运企业和货运场站做好高中风险区返瓜入瓜人员和车辆的信息登记。

  “我们在第一时间向交通运输部门报备相关情况。邮政、快递企业严格物流运输管控,进一步落实收寄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和可疑物品报告等各项制度,对入瓜货品进行全面消杀,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实行分区存放、重点消杀,严格管控,切实做到‘人物同防’‘人物同检’‘人物同查’,确保自身安全并做好重要物资运输和邮快件投递工作,坚决杜绝疫情通过货运物流和寄递渠道传播。”瓜州县交通运输局二级主任科员雷军说。

  桥湾疫情卡点

  打好运输畅通战

  “我是拉运面粉清油送往瓜州县城的,有24小时核算检测报告。”新疆货车司机李学军说。

  在G30高速公路柳园省界收费站和柳园公安检查站,工作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工作,对不能提供24小时核算检测报告或有关证明的,及时予以劝返。

  “向我县运输医疗物资、生产生活物资、邮政快递物流的车辆,检查站工作人员开辟专用通道查验司机‘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后快速放行通过。行业监管部门负责监督卸货后,再将车辆送出检疫卡口离瓜。” 瓜州县公安局柳园公安检查站副站长焦亮说。

  对来往司机扫码测温

  瓜州县交通检疫组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 把防疫工作与重点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加强隔离期满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区返甘人员排查和管控,严格落实全流程封闭管控措施,指导做好交通工具和交通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等重点区域及汽车、火车等交通工具的检测检疫,同时,督促落实公共场所及汽车、火车等密闭交通工具通风、消毒等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闭环、全覆盖、无死角,切实做到不漏一人,严防死守,坚决打赢“外防输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疫情防控交通检疫组确保重点环节各项防疫措施到位,有效防控和妥善应对疫情,及时处置各类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交通检疫保通保畅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瓜州县交通检疫组副组长王彦峰说。

  通讯员 鲁晓萍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疫情防控不松动 平凡英雄在行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疫情防控不松动 平凡英雄在行动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晨曦初露 灯火阑珊——兰州安宁公安坚守岗位护一方平安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晨曦初露 灯火阑珊——兰州安宁公安坚守岗位护一方平安
  • 【甘快看·海报】尹弘调研指导嘉峪关酒泉张掖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海报】尹弘调研指导嘉峪关酒泉张掖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甘快看】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 【甘快看】甘肃省商务厅:8项有力措施确保市场保供稳价 【甘快看】甘肃省商务厅:8项有力措施确保市场保供稳价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10月28日基本实现正常供暖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10月28日基本实现正常供暖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重拳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已立案调查价格违法案件40起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重拳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已立案调查价格违法案件40起
  • 【甘快看·快讯】兰州共设置核酸采样点1862个 主城区第三轮核酸检测今日8时已启动 【甘快看·快讯】兰州共设置核酸采样点1862个 主城区第三轮核酸检测今日8时已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瓜州: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漳县: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勤: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阿克塞
5   庄浪:农机健康大体检 安全生产保秋收
6   瓜州:特色养殖奏响乡村振兴“富民曲”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渭源: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9   康县碾坝镇:栽种草莓好“钱”景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靖远:
12   甘肃武威:创新防诈宣传方式 警方推出
13   甘肃武威用智慧协同办案平台助推政法工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晨曦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