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勤: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1-10-26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您好,请出示一下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

  停车、测温、扫码、登记、通行、劝返……这些看似简单的询问和叮嘱,民勤县红砂岗镇疫情防控执勤点的执勤干警和医护人员每天要重复上千次。

  “必须要确保安全,不能让有问题的车辆出入。” 民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红砂岗中队民警汤杰介绍,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的原则,他们全天候坚守战“疫”一线,对过往车辆进行双向登记排查,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红砂岗镇位于甘肃省民勤县西部,南与金昌市毗邻,西北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右旗接壤,境内额周公路和民西一级公路横贯东西,河雅公路纵穿南北,是连接甘蒙两省三市盟的交通枢纽,镇区厂矿企达60多家,外来务工人员体量庞大,人流情况复杂,是民勤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更是防阻疫情蔓延的“前线要地”。

  战“疫”,执勤点是“桥头堡”。10月19日以来,民勤县在所有入民国道、省道卡口及交通场站设立疫情防控执勤点,多措并举开展卡口疫情防控工作,严守门户阵地,确保把疫情阻击在绿洲外围。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

  连日来,民勤县各个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10月25日早上8点,在民勤县三雷镇西关社区核酸检测点,居民完成扫码后,按照“一米线”间隔要求有序通过排队区,随后由工作人员进行引导,按顺序进行身份登记和核酸采集,采集完毕后再由出口离开采集点,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我感觉这次采集过程不仅特别快,而且每个环节都清清楚楚,真好!”前来接受核酸检测的周阿姨说,天气这么冷,医护人员还在寒风中为我们做检测,呼出的气息在隔离面罩上都凝成了霜,我们很心疼,也很感谢她们。

  “老年人普遍不会用智能手机,而且由于年龄较大,有时反应会慢一些,所以就需要我们反复进行讲解和操作。”工作人员郭致赟说,“咱们西关社区虽然核酸排查的面比较大,但市民没有惊慌失措,还是比较放松。这种放松是有底气的,大家对政府、对国家的抗疫力量有信心。”

  作为民勤县较大的社区,西关社区采集点通过提前疏导、卡口管理、错时采集等方式,提高了采集效率,方便了社区居民,而工作人员细心、真诚的服务也让百姓感受到了温暖。

  据统计,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需求,避免出现人员扎堆聚集现象,民勤县共设置采样点48个,对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截止10月25日24时,全县累计核酸采样171922人,已出结果113395人,结果均为阴性。

  因为谨慎,所以从容。

  面对“疫”考,民勤,这座与巴丹吉林和腾格里两大沙漠抗争了半个多世纪的边陲小城,很淡定!社会秩序井然,市民情绪稳定,人们一如既往地上班、工作、学习……展现出一座城市趋于成熟的独特气质。记者随机走访了民勤县部分超市,各超市在做好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健康码查询外,超市内部经营平稳有序,货架上商品琳琅满目。粮油、肉食、奶制品、水果等食用农产品、新鲜充沛,价格稳定,并没出现价格上涨和群众抢购现象。

  在民勤县各中小学校门口,孩子们在学校工作人员的指挥下,自觉保持间隔1米以上,先向检查人员出示健康码,经校门口体温检测正常后,依次序入校。

  同样,在民勤县电商物流配送中心,工作人员对快递包裹进行消杀,并原地静置不少于1小时后,配送至社区指定地点。

  疫情防控不放松,经济发展不停步。往日人流密集的闹市街区也许略显安静,但民勤县的园区、企业、农产品生产基地依然展露着蓬勃生机。

  10月20日,民勤县苏武镇龙一村村民张永岑就来到县纯种湖羊种羊场选购优质种羊。张永岑说,同村村民购买的湖羊种羊,母性好,产羔多,效益棒,他今天专程来选购优质种羊,改良品种,增加收入。

  10月21日,民勤县大滩镇北东村副主任李建功带领村民将收获的烟薯,过磅、装箱、消毒后,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10月23日,民勤县蔡旗镇月牙村村民,乘着晴好天气,抢收大萝卜。……防疫物资供应足,百姓餐桌储备足、生产车间马力足,民勤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产有力,生活有序。

  “疫”考之下的民勤,安心、安稳、安静!

  通讯员 马爱彬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疫情防控不松动 平凡英雄在行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疫情防控不松动 平凡英雄在行动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晨曦初露 灯火阑珊——兰州安宁公安坚守岗位护一方平安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晨曦初露 灯火阑珊——兰州安宁公安坚守岗位护一方平安
  • 【甘快看·海报】尹弘调研指导嘉峪关酒泉张掖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海报】尹弘调研指导嘉峪关酒泉张掖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甘快看】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 【甘快看】甘肃省商务厅:8项有力措施确保市场保供稳价 【甘快看】甘肃省商务厅:8项有力措施确保市场保供稳价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10月28日基本实现正常供暖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10月28日基本实现正常供暖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重拳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已立案调查价格违法案件40起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重拳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已立案调查价格违法案件40起
  • 【甘快看·快讯】兰州共设置核酸采样点1862个 主城区第三轮核酸检测今日8时已启动 【甘快看·快讯】兰州共设置核酸采样点1862个 主城区第三轮核酸检测今日8时已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勤: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阿克塞
3   庄浪:农机健康大体检 安全生产保秋收
4   瓜州:特色养殖奏响乡村振兴“富民曲”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渭源: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7   康县碾坝镇:栽种草莓好“钱”景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靖远:
10   甘肃武威:创新防诈宣传方式 警方推出
11   甘肃武威用智慧协同办案平台助推政法工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晨曦初
14   【甘快看·微海报】你可知,甘肃有几种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徽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