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渭源:“小网格”筑牢 疫情防控“大防线”

21-10-26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吴鲁 通讯员 杨秀萍 任存军

  10月22日下午5时,渭源县锹峪镇贯子口村总网格长郭路红在网格长微信群中发出这样一条消息“各位网格员今天有外来人员吗?”

  随后,群成员一呼百应,1小时之内所有人排摸完毕,并进行了回复。

  同时,贯子口村网格指导微信群中,网格指导员也在发送“关于排摸10月1日-8日途径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酒泉市金塔县、张掖市甘州区、临泽市旅居史人员开展全面排摸的紧急通知”,各网格也都积极回应,群内消息不断。

  村社、社区作为网格化运行的基底和细胞,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一道防线。而作为志愿者的网格员作为网格化管理的神经末梢,是织密这道防线的核心所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渭源县各级党支部迅速行动,积极组织网格化管理服务人员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疫情防控网格员培训会议”,动员全体网格员自觉担当起村社“战疫主力军”,并建立完善网格指导员、总网格长、网格长、网格员四级防控体系,充分发挥网格员管理作用,利用网格员最贴近基层、最了解民情的优势,由总网格长带头先行,网格长督促组织,网格员广泛动员,分别建立网格指导员、总网格长、网格长、网格员四级微信管理群,激活“网格细胞”,全面落实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工作措施,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织密基层综治网格,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同时,全县各级党组织按照分级负责、分级管理的原则,全面落实“谁的网格谁负责”、“谁的联系户谁负责”的双重负责工作机制,网格员利用微信、电话等通信手段和上门入户等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及科学防疫知识宣传、网格内外地返回人员及外出人员排摸、管理及信息上报、网格内重点人群异常症状监测、消毒及隔离人员各类生活物资的联系和供应等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服务“小网格”,疫情防控“大防线”。实行最小单元网格化管理,以村(社区)为单位,建立网格指导员、总网格长、网格长、网格员四级网格防控体系,实现责任到村到社、到网格、到家庭,是确保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目标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的有力保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疫情防控不松动 平凡英雄在行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疫情防控不松动 平凡英雄在行动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晨曦初露 灯火阑珊——兰州安宁公安坚守岗位护一方平安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晨曦初露 灯火阑珊——兰州安宁公安坚守岗位护一方平安
  • 【甘快看·海报】尹弘调研指导嘉峪关酒泉张掖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海报】尹弘调研指导嘉峪关酒泉张掖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甘快看】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 【甘快看】甘肃省商务厅:8项有力措施确保市场保供稳价 【甘快看】甘肃省商务厅:8项有力措施确保市场保供稳价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10月28日基本实现正常供暖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10月28日基本实现正常供暖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重拳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已立案调查价格违法案件40起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重拳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已立案调查价格违法案件40起
  • 【甘快看·快讯】兰州共设置核酸采样点1862个 主城区第三轮核酸检测今日8时已启动 【甘快看·快讯】兰州共设置核酸采样点1862个 主城区第三轮核酸检测今日8时已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渭源: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3   康县碾坝镇:栽种草莓好“钱”景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靖远:
6   甘肃武威:创新防诈宣传方式 警方推出
7   甘肃武威用智慧协同办案平台助推政法工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晨曦初
10   【甘快看·微海报】你可知,甘肃有几种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徽县:
12   临夏州迅速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13   杨武在舟曲卓尼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
14   酒泉市金塔县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情况通
15   酒泉市肃州区城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