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晨曦初露 灯火阑珊——兰州安宁公安坚守岗位护一方平安

21-10-26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他们是“逆行者”,直面危险、挺身而出。他们是“排头兵”,警灯闪亮、警徽庄严。作为疫情防控中一支极其重要的力量,人民警察日夜奋战,用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面对突发疫情,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精准调度、全面布防,坚决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攻坚战。

  因发现确诊患者,兰州市安宁区的黄河家园小区成为此次兰州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安宁分局反恐特警大队临危受命,全体民辅警分派不同社区,全力护航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兰州市安宁区孔家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每天有4名警力进行全时段执勤值守。检测现场井然有序,待检测群众在公安民警、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排队候检。

  群众:我家里有急事,怎么回家?民警:您别着急,我帮您想办法!群众:我的码是绿的,能出城吗?民警:您有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吗?

  ……

  “从24日到25日上午,有上万人次完成核酸检测。”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副所长王植玉告诉记者,“疫情来袭,在接到紧急通知后,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和人民群众携手并进,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战胜此次疫情。”

  在兰州市安宁区沙井驿公安检查站执勤现场,交警郭海良一边叮嘱司机做好防护措施,一边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

  记者看到,派出所的民警和交警正在路面疏导交通,并对未携带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的过往司乘人员进行劝返。

  于平凡中见珍贵,在关键时勇担当,以上画面,只是近期疫情防控战场上一个个掠影。

  他们把使命扛在肩上,用行动践行初心,必将不负众望,护好一方平安,守好一方净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快递小哥最美逆行 服务东湖小区生活物资配送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快递小哥最美逆行 服务东湖小区生活物资配送
  • 【甘快看】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筑牢防疫屏障 确保老人生命健康  【甘快看】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筑牢防疫屏障 确保老人生命健康
  • 抗击疫情公益MV 《天水有你在》 抗击疫情公益MV 《天水有你在》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5)】冲在抗疫一线 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5)】冲在抗疫一线 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4)】“硬核”副所长冲锋在一线 被女儿一句话“破防”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4)】“硬核”副所长冲锋在一线 被女儿一句话“破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特殊疾病长期门诊购药、诊疗可就
2   兰州市关于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严控人员
3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曝光第二批价格违法行
4   甘肃考区部分资格考试停止举行
5   甘肃省出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6   甘肃加强采购调度和价格监管 稳定蔬菜
7   甘肃省已组建11支880人后备医疗队 可随
8   致兰州市抗疫志愿者朋友们的慰问信
9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10   家里暖了 心头热了 兰州市基本实现全面
11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
12   兰州市发布通告:加强涉疫重点地区来兰
13   甘肃严肃查处疫情期间哄抬价格违法行为
14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
15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