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快递小哥最美逆行 服务东湖小区生活物资配送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0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10月23日,兰州东湖小区因疫情封闭管理,甘肃顺丰东湖小区营业点还有9名员工上班。面对突然的疫情,出是出不去了,经过短暂调整,他们决定成为志愿者,为东湖小区居民免费提供生活物资配送服务。

  “小区居民居家隔离了,小区里的物资配送是个问题,我们可以搞配送,你们放心全部免费。”经历了前期的慌乱,营业点主管韩社军、豆喜康找到了小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9人都愿意成为志愿者。

  封闭管理的东湖小区有30栋楼,小区本身很大,就算物资配送到小区,送到每栋楼还要耗费好多人力物力,顺丰营业点的9名志愿者用自身特长来承担了这份光荣的任务。

  韩社军说,反正不能回家了,那就往前冲,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一份担当和力量,他们9个人就是一个团队,可以有更多担当。

  “我们现在每天都给营业点消毒,居民一部分生活保障物资还可以通过网络来解决,我们就是最后一道安全防线。”豆喜康说,他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营业点依托为居民提供服务。      

  “我们在这里坚守,期待疫情散去的一天早日到来!”韩社军说,他们几个已经由当初的焦虑变成现在每天都很充实。在服务中,他们也注意防护措施,大家都接种过两次疫苗,目前做了两次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也希望家人不要太担心。

  有封闭小区的坚守,还有日夜兼程的责任。10月24日,有4000斤爱心蔬菜需要从民勤运输至兰州市七里河区,在接到任务后,甘肃顺丰快递迅速出具实施方案。营运司机许忠山接到运输任务后,迅速前往民勤县进行装车,连夜从民勤赶往兰州市,于25日早上8点安全抵达,将民勤人民的爱心送到兰州。

编辑:宋芳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