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3)】兰大一院医生张磊:“以心换心”隔离病房里的暖心守候

21-10-26 1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25日是张磊医生来到兰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第五天。这些天以来,他和同事们几乎“泡”在隔离病房,每天穿防护服超过10个小时,晚上睡眠不到三四个小时。

  张磊是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重症ICU的副主任医生,2021年10月21日下午,他作为兰大一院驰援兰州市肺科医院医疗队队员,抵达兰州市肺科医院,随国家卫健委委派的专家组一起在兰州市肺科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已经连着三个晚上,张磊因为忙到半夜两三点,没能回去公寓休息,只在病区一楼一个床板上眯了几个小时。

  根据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兰州市新冠肺炎患者情况统计,截至10月24日24时,共有确诊病例45例,其中兰州市33例,年龄最小的患者10岁,最大的患者83岁,60岁以上患者超过一半。

  张磊说,由于目前收治的新冠肺炎病人以高龄为主,其中很多是外地人,情绪起伏也比较大,更需要医生和护士耐心、无微不至地治疗和护理,比如患者吃饭情况、睡眠情况、吸氧前后血液的氧饱和度的变化等,都需要近距离观察和记录,并随时开展救治工作。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张磊也参与了一线救治。此次,随国家卫健委派来的专家组一起开展救治,他明显感觉到,对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手段、方式、理念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控更加严格,更注重让患者运动。现在隔离区的确诊患者每天会俯卧,还会让患者在楼道里运动、舒展经络,同时陪床护士24小时守护观察,治疗效果也十分显著。

  张磊介绍,在诊治过程中,除了针对患者病情的诊治,专家组成员也同样关注患者的情绪起伏和心理状况。对于情绪不稳定的患者,选派了专业心理医生针对性地开展心理治疗,医护人员也耐心安慰和鼓励患者,满足患者提出的生活、饮食等等需求,大家都在一起努力,战胜病毒,共渡难关。(通讯员 南如卓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甘肃省商务厅:8项有力措施确保市场保供稳价 【甘快看】甘肃省商务厅:8项有力措施确保市场保供稳价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10月28日基本实现正常供暖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10月28日基本实现正常供暖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重拳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已立案调查价格违法案件40起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重拳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已立案调查价格违法案件40起
  • 【甘快看·快讯】兰州共设置核酸采样点1862个 主城区第三轮核酸检测今日8时已启动 【甘快看·快讯】兰州共设置核酸采样点1862个 主城区第三轮核酸检测今日8时已启动
  • 【甘快看·快讯】截至25日24时兰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9例 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甘快看·快讯】截至25日24时兰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9例 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及时调入蔬菜2311吨 处罚价格违法商户49户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及时调入蔬菜2311吨 处罚价格违法商户49户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疫”路攻坚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疫”路攻坚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甘肃省商务厅:8项有力措施
2   “我是社区志愿者”——新华社记者战“
3   人民至上:中国火速应对疫情
4   【甘快看】兰州市各类居民小区实行封闭
5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10月28日基本实
6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重拳打击价格违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
8   【甘快看·快讯】兰州共设置核酸采样点1
9   【甘快看·快讯】截至25日24时兰州市累
10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及时调入蔬菜231
11   关于10月25日兰州市城关区新增2例确诊
12   哄抬价格,罚款10万!
13   “众志成城 以艺抗疫 ”天水文艺工作者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感动!
15   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