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兰大一院300医护人员支援社区核酸采集 市民用手机灯光表达谢意

21-10-22 11: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10月21日零时起,兰州市连夜展开核酸采集工作,由于面广量大,兰大一院组织紧急培训后,先期300名医护人员赶赴安宁区、焦家湾拱星墩社区等地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医院外的核酸采集点,或在马路“道牙”上,或在小区楼下面,或在学校操场里,深秋之际,在户外作业,寒气逼人。但他们从早到晚、从晚到早,一直坚守在采集点,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同时,医院集结护理部、传染病研究室等相关团队形成30人的采集核酸梯队、每日20个志愿者队伍,以及现场协调员和现场消杀、辅助采集核酸队伍,增加核酸采集窗口,延长核酸采集时间至晚上8时,日采集人数最多达6000人。由于医院核酸采集点排成“长龙”,由医院下班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者身穿志愿者服,在现场指挥大家保持距离、戴好口罩、帮助老人和孩子通过打印核酸检测码,为现场人员答疑解惑、疏导有序排队配合采集工作。

  经过一夜忙碌,采集点排队的群众已然所剩无几。当部分医护人员拖着疲惫的身子离开时离开时,现场群众纷纷掏出手机,打开灯光,用无声的语言感谢他们的付出。

  “一面鲜红的旗帜、一顶简易的帐篷、一张简易的桌子,便是一盏明亮的灯塔。”安宁区一采集点附近的市民说,“楼下有个采集点,我从早上看到半夜,成千上万的群众排队、采集、离开,但帐篷里的人一直守在那里,重复着成千上万次扫码、采集、封存。疫情期间,医护人员是最前线、最辛苦的人,谢谢他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工信局确保约1359万人次核酸检测
2   庆阳市向兰州张掖酒泉嘉峪关捐赠价值40
3   兰州市已采集人员样本3938699份
4   兰州市昨日集中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
5   关于减少外出居家防疫的紧急通告
6   甘肃省1461条客运班线停运
7   兰州中川机场暂停“经兰飞·如意行”
8   兰州部分公交线路今起暂停运营
9   兰州东湖小区公交线路甩站运行
10   甘南州文旅局发布抗疫主题音乐MV《同舟
11   截至10月23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
12   “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驰援甘肃
13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
14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进
15   “隔离了病毒,但没有隔离温暖”——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