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21-10-25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图片由 何怡璇 颜娜 伊晓明 摄

  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全市人民再次吹响了战“疫”的号角。在藏蓝的警营里,有一种家庭,在接到防控工作命令的那一刻,义无反顾、逆风向前,用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柔情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力奋战,诠释着属于他们的独特浪漫。

  郑娟:城关公安分局盐场路派出所民警

  刘春生:兰州市公安局督查支队民警

  郑娟和刘春生 ,虽身处不一样的“战场”,但有着同样的坚守和使命。疫情暴发后,口罩、消毒水、护目镜、防护衣等防护物资紧缺,为了尽快筹集所需的防护用品,身为盐场路派出所治安内勤的郑娟立即对所有检测点进行核查,并四处奔走通过多种方式购买防护用品,为一线的战友提供安全保障。郑娟应工作需要虽然没有冲到执勤一线,但作为治安内勤,她时刻尽职尽责,全力保障每位执勤战友的安全。

  “老婆,疫情暴发了,我已经请战参加一线防控了,晚上可能又回不去了,你照顾好自己,做好防护!”同在疫情防控岗上的刘春生来不及回家,只能电话告知同样在岗位上的妻子郑娟。他们夫妻俩舍小家、顾大家,常常在岗位上工作至凌晨,还在上小学的女儿早早养成了独立生活的能力,自己学习、自己吃饭。他们虽身处不同的地方,心却彼此相通,无惧风雨。

  王芳:城关公安分局盐场路派出所民警

  王思凯:城关公安分局皋兰路派出所民警

  王芳和王思凯,他们有太多的相似之处,平时的工作岗位都是社区民警。疫情发生后,王芳和王思凯第一时间奔赴各自的辖区全天候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王芳用女警特有的温柔,彰显着人民警察的忠诚与奉献,王思凯用无惧的身影,践行着人民警察的担当和使命。身为母亲的王芳更是在接到不能离岗的通知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父母让他们照看两个孩子,自己则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之中。就是这样的并肩作战,让他们的感情与日俱增。

  田时同:城关公安分局盐场路派出所民警

  刘姜潇:城关公安分局草场街派出所辅警

  面对疫情,他们用行动告诉广大群众,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疫情发生后,田时同一直坚守在辖区核酸检测点。12个小时的轮岗工作制,每当深夜来临,田时同的防护服早就被寒气打透,但他依然要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劝导群众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将病毒隔离在安全线外。工作结束后,田时同还要承担值班接处警工作。同在岗位上的妻子刘姜潇每次打电话时只能一遍一遍嘱咐田时同“注意休息!”。三天三夜没合眼的田时同却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时期,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坚守一线”。

  魏域武:盐场路派出所辅警

  蔡凤: 盐场路派出所辅警

  魏域武和蔡凤,盐场路派出所的辅警夫妻 ,疫情袭来,他们主动请缨,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相互鼓励、冲锋在前,和其他民、辅警一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共渡难关。他们双方的父母都年事已高,但谈到工作和家庭时,两人的回答都非常一致,那就是责任在肩,使命在前。

  这样的“双警家庭”在疫情防控一线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义无反顾,披上戎装,冲锋在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樊奕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 任振鹤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时强调:以信息化跑赢病毒 用大数据支撑精准 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智慧公安数据警务的担当作为 任振鹤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时强调:以信息化跑赢病毒 用大数据支撑精准 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智慧公安数据警务的担当作为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坚持生命至上科学精准做好医疗救治 集中精兵强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坚持生命至上科学精准做好医疗救治 集中精兵强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1000余辆电煤及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畅行甘肃高速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1000余辆电煤及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畅行甘肃高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0月24日0-24时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4例
2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检
3   兰州:流调人员每天平均休息仅1小时
4   赵立香在甘州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保供稳
5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
6   何东主持召开临夏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
7   昔日沙场保家园 今朝志愿战疫情 退役军
8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
9   关于进一步规范生活物资快递进社区的通
10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黄泽
11   兰州市区部分公交线路暂停运行 途经“
12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
13   市场供应平稳 储备充足 兰州市各部门积
14   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5   庆阳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通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