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1-10-25 09:10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郭鹤立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4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临夏市、临夏县、永靖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

  24日凌晨,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在搜集筛查网络疫情动态时,获取一条“一名与确诊病例同一航班的密接者在我州有活动轨迹”的信息。收到报告后,郭鹤立连夜就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相关县市和部门立即展开大数据分析、流调溯源、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有力落实防控措施,精准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图片

  当日早上,郭鹤立与公安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分析大数据,安排工作人员与该密接人员取得电话联系,确认、核实活动轨迹及具体细节,讨论研究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部署具体防控措施。随后,郭鹤立来到临夏市三易花园住宅小区疫情防控检测点和附近药店,实地察看人员测温登记、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及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的作用,严格小区管控措施,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动员群众配合做好个人防护、行程报备、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齐心协力守住疫情输入防线。要加强防控物资调配,为检测点、核酸采样点提供充足的防疫用品和必要的生活保障。各药店要备齐备足口罩、酒精等防护和消杀用品,规范入店扫码、测温、登记等流程,方便群众采购。

  随后,郭鹤立来到临夏县土桥集中隔离点,详细了解隔离区、通道、病房设置和医护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情况。他强调,集中隔离点是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至关重要的环节。各县市、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要求规范设置隔离点,严格管理流程,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耐心细致做好饮食供应、心理疏导等工作,让隔离人员理解、支持防控工作。要强化隔离场所物资储备,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图片

  在永靖县,郭鹤立到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察看防疫措施落实、工程建设进度等情况,并听取了G568线升级改造和太阳岛大桥规划方案汇报,实地踏勘道路线型,对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落实施工现场实名制管理要求,减少施工人员不必要外出,凡入场人员特别是运送建材的车辆司机要一律进行测温、登记、扫码等,加强环境消杀,严防疫情输入。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项目进度,保证质量安全,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要坚持边建设、边修复,因地制宜选择适地易活的植被,同步开展植绿复绿、生态修复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优化道路桥梁设计方案,完善交通路网结构,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马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 任振鹤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时强调:以信息化跑赢病毒 用大数据支撑精准 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智慧公安数据警务的担当作为 任振鹤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时强调:以信息化跑赢病毒 用大数据支撑精准 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智慧公安数据警务的担当作为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坚持生命至上科学精准做好医疗救治 集中精兵强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坚持生命至上科学精准做好医疗救治 集中精兵强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1000余辆电煤及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畅行甘肃高速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1000余辆电煤及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畅行甘肃高速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计划10月24日24时完成全员首轮核酸检测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计划10月24日24时完成全员首轮核酸检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进一步规范生活物资快递进社区的通
2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黄泽
3   兰州市区部分公交线路暂停运行 途经“
4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
5   市场供应平稳 储备充足 兰州市各部门积
6   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7   庆阳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通告
8   兰州市各大医疗机构发布最新疫情相关防
9   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兰州市社
10   兰州市中小学生今起开始线上教学
11   从甘肃省已检出病例基因测序情况看系德
12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13   关于开展兰州市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的通
14   宁县良平卫生院2021年冬季甲醇供暖燃料
15   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多举措保障重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