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设置防疫检测点 停运部分班线 甘肃交通检疫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21-10-21 1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记者从10月21日下午召开的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21日中午12时,兰州、嘉峪关、酒泉金塔所有客运站班线全线停班,张掖市除县内班线正常运行外,其它班线全线停班,省内各地发往上述地区的班线全线停班,其它班线基本正常,省内所有旅游包车暂停运营。高速公路方面,全省229个收费站中,属地联防联控机制对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37个收费站出入口(部分出口),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和劝返措施。铁路方面,20日以来,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暂停了D55、D2711、D2703、T295等列车,以上路线主要发往兰州-西宁-嘉峪关-乌鲁木齐方向。民航机场方面,除兰州执飞北京的航班每天调整为1趟次以外,其余航班均正常运行。

  据了解,10月15日,西安方面通报东航M02165(嘉峪关—西安)航班上旅客核酸初筛阳性以后,省交通厅交通检疫组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对参与两地机场保障的22人立即采取临时管控措施进行隔离,第一时间做好机场工作人员排查管控、开展核酸检测、做好环境消杀,并迅速组织召开本行业工作会议,对应急指挥机制再激活、再触发。

  同时,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和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内防反弹和扩散、外防输入和输出”的总体防控策略,交通检疫组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交通检疫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公路自驾方式离甘人员查码验证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系列文件,严格执行最新版的客货运车辆、从业人员、公路服务区和场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从严从细落实交通运输各环节通风消毒、验码查证等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有力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期间,省内各汽车客运站、铁路客运站、机场严格落实场站和运输工具消毒通风、人员防护、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发热人员移交、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并做好经“两站一场”出省人员核酸检测报告的查验工作。全省高速公路运营部门积极配合属地联防联控机制,在收费站出口共设置防疫检测点116个。

  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盖宇仙介绍,今年以来,交通检疫组对全国各地发生的聚集性疫情防控经验进行了全面梳理,制定了《甘肃省应对局部聚集性疫情交通运输防控工作方案》,甘肃局部地区出现疫情后,各地参照《方案》,在属地联防联控机制的领导下,及时调整道路水路客运和城市客运运行班次,如兰州市对轨道交通实行了限流、公交车辆对途径的中风险区实行甩站运行。

  从21日开始,省交通检疫组组织5个小组分别对铁路客运站、民航机场、汽车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点等交通运输疫情“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工作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督促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职责,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同时,落实“一断三不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对运送疫苗的车辆实行“三不一优先”(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确保交通疫情防控和运输应急保障。省高速公路运营部门先后为支援嘉峪关的核酸检测车辆开通绿色通道,15日至今保障283趟309辆防疫应急物资车辆运输,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加强内部沟通协调,优先采用高铁快运方式,及时向嘉峪关运送核酸检测试剂等医疗应急物资。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路况提示和宣传引导工作的通知,强化路网运行监测,利用12328等新媒体平台、收费站可变情报板等,及时发布疫情期间交通出行信息,保障全省国省道干线、高速公路网运行畅通,并于20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全省公路建设养护疫情防控和重点物资运输保障视频调度会议。

  下一步,交通检疫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和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始终保持交通检疫组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聚焦“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任务,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既做好“两站一场”等交通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又做好“电、煤、气”等重要能源物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等重点生活物资、医疗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为全省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采取电话预约、固定地
2   兰州市工信局确保约1359万人次核酸检测
3   庆阳市向兰州张掖酒泉嘉峪关捐赠价值40
4   兰州市已采集人员样本3938699份
5   兰州市昨日集中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
6   关于减少外出居家防疫的紧急通告
7   甘肃省1461条客运班线停运
8   兰州中川机场暂停“经兰飞·如意行”
9   兰州部分公交线路今起暂停运营
10   兰州东湖小区公交线路甩站运行
11   甘南州文旅局发布抗疫主题音乐MV《同舟
12   截至10月23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
13   “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驰援甘肃
14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
15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进
分享到